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利纠纷再次胜诉 赛特新材IPO之旅有望破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5 07: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利纠纷再次胜诉 赛特新材IPO之旅有望破冰)

5月31日赛特新材收到了第二项专利诉讼一审胜诉的判决书。这是公司在与松下电器有关专利权纠纷中再次取得胜利。本次胜诉后,受专利诉讼困扰的赛特新材IPO之旅有望重新开启。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真空绝热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真空绝热板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三星、LG、惠而浦,海尔和海信等知名电器生产商。据记者掌握的本次诉讼2015沪知民初字第265号民事判决书,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若干条款判定,赛特新材被控侵权产品未落入松下电器第201210227893.4号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这就意味着,法院不支持原告松下电器对赛特新材的起诉。

回溯过往,赛特新材和松下电器关于真空绝热板的专利诉讼由来已久。2014年1月,松下电器曾以公司生产的“真空绝热板”为侵犯其第ZL00819446号发明专利的侵权产品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后因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审查决定该项诉讼涉及的松下电器相关专利权要求无效,松下电器撤销了对公司的起诉。2014年10月31日,松下电器提起诉讼,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列为被告,请求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对于所涉专利权要求无效的审查决定,并将公司列为第三人。2015年5月8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不支持松下电器要求的判决。

2015年4月,松下电器再次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赛特新材生产的真空绝热板为侵犯其第201210227893.4号专利的侵权产品。本次判决即为此诉讼的一审判决。

作为国内真空绝热板的龙头企业,赛特新材十分重视技术研发。据了解,公司的技术源于导弹工程专业出身的公司董事长汪明坤的自主研发。汪董介绍,国内真空绝热版的研发始于1999年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2004年,由他本人与胡永年先生共同创建真空绝热技术实验室,后通过实验室支撑订单生产,直到2007年创办赛特新材前身企业实现量产。此外,据公司此前发布的招股书资料,2012年、2013年、2014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4.93%、6.44%和7.98%。2014年公司研发团队人员超60人。

松下电器诉讼着实给赛特新材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小的影响。赛特新材曾于2014年底向福建证监局公司辅导备案申请并于2015年5月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后自行中止。从招股书公开财务数据来看,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营收分别为1.34亿元、2亿元和1.58亿元,净利润分别2240万元、3512万元和2152万元,松下电器提起第一次诉讼的2014年对应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约20%和30%。

赛特新材董事长汪坤明对记者表示,2015年与松下电器的第一次诉讼胜诉以来,公司与国内外知名电器生产商的合作已更加密切。赛特新材当下工作重心放在进一步练好内功,依靠科技创新推进企业稳健发展,至于IPO自然是水到渠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