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葵花药业:拟1758万元收购天宿光华7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4 23: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葵花药业:拟1758万元收购天宿光华70%股权)

6月4日晚,葵花药业(002737)发布公告,公司拟1758万元收购天宿光华70%股权,进一步提升新药研发实力,布局人参产业,丰富补益类产品线。

据悉,天宿光华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研发及转让,食品技术研发及转让,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销售及服务,化妆品制造,食品及生物制剂制造,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此外,天宿光华拥有实现人参产业升级的科研能力,核心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申报发明专利19项,具备人参加工的技术升级、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

葵花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从落实既定的发展战略出发,从承担国家高度关注的抗癌药物的研发和挽救癌病患者的责任出发,利用天宿光华发明的用生物酶解法提取的人参皂苷 C-K 研发抗癌的植物药,提升公司新药研发实力。

此外,葵花药业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 (吉林)临江有限公司地处人参核心产区,具备切入人参产业的地缘优势,“天宿光华具备实现人参产业加工技术升级的研发实力和科研成果。本次并购完成后,公司将布局人参产业,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介绍到,天宿光华核心成果为微生物酶技术、组分技术、红参炮制控制技术。微生物酶技术科研改变人参中的难吸收、低活性成分,转化为高活性、易吸收、不上火的稀有皂苷成分;组分技术制备人参稀有皂苷群,即均由四种异构体组成的Rg3 组、Rg2组、Rh2组、Rh1组、人参二醇苷元组、人参三醇苷元组,且可控制稳定的组分比例;红参炮制控制技术可以在炮制红参的过程中对有效成分进行控制。葵花药业将努力实现上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一步丰富补益类产品线,做大大健康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