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能否打破“六绝”魔咒?机构6月选股思路与金股看过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4 12: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大跌,上证综指下跌0.66%,创业板指下跌近2%,市场悲观预期再度升温,“五穷六绝”的魔咒挥之不去,历史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6月上证综指上涨的次数为10次,下跌次数为8次,不过从下跌幅度来看,在6月下跌的年份里,上证综指当月最小跌幅为5.72%,最大跌幅为20.31%,而在上涨的年份里,10次上涨里,8次上涨幅度在3%以内,多数涨幅在2%以内,从历史数据看,6月赚钱效益效应确实惨淡。

证券时报网梳理最新券商6月策略观点认为,机构均较为关注中美贸易战长期化、信用风险预期发酵、限售股解禁、海外风险等风险,机构纷纷建议6月选股以防守为主,重点关注周期、消费和业绩增速提升的行业。

中信建投认为,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市场中的结构性行情就以主题性的机会呈现出来。从政策方面来看,开放和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是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主线。首先,扩大开放水平是下半年和未来的历史主线。在这个过程中,跨境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务将成为首先受益的方向,率先开放的经济区域将成为受益者。其次,创新驱动新经济的转型,创新药、芯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仍然是新经济的主线。监管层通过证券市场改革,通过CDR等工具是的独角兽回归A股,加快新经济企业的IPO进程,促进资本市场对新经济的支持。芯片、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将暂露头脚。第三,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申万宏源:中期下行风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市场中期的下行风险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中美贸易战长期化,在2018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最终尘埃落定前都将有所反复。信用风险预期短期快速发酵,信用利差或将不断走扩,导致社融回落并压制经济增长。海外风险的发酵余波未平,“强美元+高美债收益率”的组合继续,构成新兴国家市场风险资产价格的扰动因素。

虽然上述中期风险客观存在,但市场短期的加速回落意味着风险正在提前出清,下一个指数上行的时间窗口可能会提前到来。建议坚守基本面趋势,布局成长、大众消费。此外,关注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影响实际验证的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增强之后传媒板块中版权相关个股业绩改善的可能性。未来一个月,首推“铁三角”:福能股份、中航沈飞、国际医学。除了“铁三角”,十大金股组合还包括:当升科技、中远海控、中国化学、广电运通、太极实业、伊利股份、龙源电力(0916.HK)。

西南证券:选股配置以防守为主

市场仍然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因此选股配置以防守为主,超配医药及消费类公司。建议关注:青岛金王、晨光生物、太阳纸业、帝欧家居、江南布衣(股票代码:3306.HK)、韵达股份、辰欣药业、恒瑞医药、智飞生物、宝信软件。

国金证券: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

展望六月份,解铃还须系铃人,静待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1)欧元偏弱,强美元格局延续;2)中美贸易摩擦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3)金融去杠杆仍成为当前监管大方向,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紧。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就很难改变疲弱的走势;预计后续打破当前A股胶着格局的,或在“第三点--即货币政策”上的边际变化。一般来讲,当外需的不确定性因素加大时,为了对冲经济的下滑,宏观调控部门会择机启动“适度扩内需”的举措,而不是维持当前“外需回落+抑制内需(基建)”的组合。

总体而言,A股在3000点附近并不悲观,预计A股处于“反复磨底”阶段,货币政策转向边际宽松将随着时间推移得到验证,指数将上演“先抑后扬”,中美贸易争端仍是“边打边谈”,很大程度归于特朗普政治需求而已。

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推荐低估值“大金融”,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包装、纺织服装”等板块受益;主题方面,主推“新零售”等。

长城证券:六月市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五月底市场有所调整,国内外风险扰动事项引发市场情绪波动。外部风险层面,中美贸易战历经缓和到争端再起,后续大概率仍会有所反复,可能对市场情绪构成阶段性的扰动;意大利经历组阁失败、可能重新举行大选、政府债务高企和民粹 主义政府来袭,意大利政局动荡对全球金融市场的传导效应值得关注。内部风险层面,经济走势尚不明朗之外,关注信用风险爆发及股市流动性压力。

一方面,近期信用违约事件引发市场担忧,本轮违约风险主要源于金融去杠杆的资金链压力,后续政策调节相对容易,预计情绪影响或大于实质影响;

另一方面,6月限售股解禁迎来小高峰,宁德时代等多家独角兽上市来袭,CDR发行有望进入实质进展阶段,叠加季末效应,股市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

六月市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多项风险因素静待落地,股市大概率会有所波动。但3000点左右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估值低位及分红率价值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维持股市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的判断,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

当前市场缺乏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建议较为配置层面相对均衡,选择确定业绩方向优于风格判断。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细分景气机会,主要体现在消费和成长的细分景气行业;二是超跌反弹及预期差修复机会,体现在价值蓝筹板块及部分细分周期行业。

光大证券:市场呈现高波动特征

新格局下的大博弈,意味着市场呈现高波动特征。短期需要关注美国是否加速加息、基建投资能否企稳以及债务违约风险是否可控,三件事没有明了前,建议防御为主,结构上重点布局消费白马。①看长做长,建议消费白马为盾、科创龙头为矛,短期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防御性品种;②周期品中,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油价上行的油气产业链;③金融中,加大开放意味着券商龙头的价值重估逻辑更确定,建议关注龙头券商的长期配置机会。

建议关注锡业股份、恒力股份、保利地产、长春高新、新野纺织、青岛海尔、中航沈飞、三环集团、南洋股份、烽火通信。

东吴证券:6月相对收益主要体现在有防御属性经济后周期行业

进入6月,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在市场本身已收获一定涨幅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层面都出现一些利空因素。但是也应该看到,一方面A股估值确实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另一方面经济存在相当的韧性。基于此,6月整体的策略观点是,震荡反复,积蓄力量。

在库存周期步入去库阶段的背景下,市场有两条主线,即经济后周期行业和成长板块。6月的相对收益主要体现在有防御属性的经济后周期行业上,包括纺服、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调整后,成长行情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重新演绎,具体方向有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等,回调中应耐心布局相关机会。

6月十大金股:东方财富、富安娜、美克家居、腾邦国际、晶盛机电、汇川技术、新奥股份、分众传媒、天通股份、凯乐科技。

华创证券:三大因素“共振” 拥抱后周期行情到来

周期运动和监管收紧带来的流动性边际变化使得A股市场今年整体呈现“胜地不常”,面对贸易战“阴晴不定”的外部冲击之下,在进一步完善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坚定走战略性工业化转型道路体现了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初心不改”。进入二季度末的六月,强调对外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战博弈演化,对内重视三大攻坚战过程之中扩内需、降成本与加大创新支持力度的政策导向。

在盈利承压、信用风险扩张与市场流动性收紧三大因素“共振”下,拥抱后周期行情到来。行业配置方面,推荐:1)具备防御属性的后周期板块:食品饮料、医药、农业、商社;2)油价上行趋势转为宽幅震荡之下石油石化产业链投资机遇,环保高压之下行业格局重塑的农药细分领域;3)贸易战下具备逆周期成长属性以及自主可控政策指引下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等细分领域。

标的包括辰安科技、恒生电子、重庆啤酒、中信证券、大参林、利尔化学、杭氧股份、中国国旅和圣农发展。

天风证券:关注净利润同比增速提升的细分行业

天风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不是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 国内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信用风险可能引发的流动性问题。后期需要紧密跟踪信用风险事件的演化以及政策的应对。从逻辑上看,在政策发生变化前,信用风险仍然将继续蔓延,更多的企业将面临发行失败或者违约,这将持续抑制市场的风险偏好。如果事态得不到控制,一方面会使得流动性不断从金融市场抽离,另一方面,信用收紧也会导致经济活动收缩,进而影响企业盈利。所以在某个时点上,金融监管以及去杠杆的政策力度和节奏会进行调整,这会导致风险偏好见底回升。

筛选出连续两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提升(Q1增速比Q4快,同时Q4又比Q3增速快)的细分行业,他们在5-10月的胜率最高,尤其是在风险偏好比较低并且注重业绩的年份。这些细分领域主要包括两大类:

其一,产业升级:计算机应用(工业互联网和云&自主可控)、通用机械(智能制造设备)、军工(主机厂)、环保工程及服务、通信设备(光纤光缆)

其二、消费升级:医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食品加工(大众消费)、旅游、小家电、饮料制造、禽畜养殖、零售(化妆品、线下百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