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前五个月74%个股下跌 有些股票都快跌没了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6-04 08: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前五个月74%个股下跌 有些股票都快跌没了)

2018年初至今,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在全球市场表现几乎垫底。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今年来下跌7.02%,深圳成指今年来下跌7.89%。上证50指数年初至今下跌7.46%,中小板指年初至今下跌7.32%,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好,不过仍下跌2.46%。

在A股3520家上市公司中,891家公司上涨,98家公司涨幅超过50%,49家涨幅超过100%;2598家公司下跌,885家跌幅超过20%,116家跌幅超过40%;34家公司股价与年初持平。

剔除新股影响,看个股表现:

建新股份以168.72%的涨幅排名个股涨幅榜首位。该公司去年起迎来业绩拐点,公司2017年四季度和2018年一季度的净利润达到0.53亿元和1.14亿元,同比增长774.01%和2233.25%。

个股跌幅榜上,由于A股强制退市制度进一步趋严,前10名中*ST公司占据6家,跌幅榜前十名下跌幅度均超过70%。其中*ST保千以87.54%的跌幅排名榜首,由于*ST保千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以对外投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多种方式侵占公司高达67亿元的利益,公司负债高达44亿元,逾期负债9.3亿元,面临严重流动性和经营性风险。去年12月29日复牌前后,公司股价曾连续走出29个一字跌停。

另一只跌幅超过80%的*ST富控原名为富控互动,今年1月18日晚间,尤夫股份、富控互动、宏达矿业三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实控人颜静刚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告,上月*ST富控发布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司股价今年一路走低,上月曾连续11个跌停。

从板块来看,按照申万行业分类,28个行业中仅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计算机四个行业今年来录得上涨。其中休闲服务以15.85%的涨幅排名首位。

新股通常在上市后都有不错表现。据数据,今年上市的53只新股至今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七一二以627.69%排名榜首,而今创集团上市后一路下跌,至今涨幅仅为10.49%,成为今年来上市最不赚钱的新股。

机构预计下半年探底回升,存在结构性行情

2018年行将过半,近期不少机构就A股下半年行情进行了展望。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上证指数年初躁动后调整,目前仍处于调整期,预计下半年探底回升。早则中报期,晚则三季报期,创业板指数依然将是引领下半年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陈果在报告中表示,A股整体当前盈利端稳中趋缓,估值端相对债券吸引力有限,阶段性面临多重抑制因素,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创业板指数盈利趋势温和改善,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政策强化补短板是确定性方向,中期看处于震荡上行趋势。

从配置上看当前立足于防御,增强配置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石油化工等。观察等待出现以下转机后转向进攻:贸易摩擦形势趋稳,信用风险及带来的流动性担忧缓和,欧洲政局趋稳;或国内政策出现调整等;另外配合成长股板块中报期/三季报期盈利改善,增强配置军工、计算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

上海证券认为,A 股整体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但往上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预计下半年整个市场的运行格局是韬光养晦,时间换空间,结构行情的巷战。

下半年在配置上的机会,主要来源于需求增长弹性带来的有限趋势机会,以及跌出来的反弹机会。建议底仓消费白马龙头、银行、高分红周期龙头,看好的交易弹性来自主创新主线:5G 商用下的物联网应用场景、生物医药、锂电回收等。结构行情的预期差与超额收益机会来自于全面改革开放与全球化带来的新增长动力。

一些外资机构也分享了对于A股市场的看法。富达国际股票基金经理周文群认为,总体来说,整个经济复苏的路径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虽然今年上半年消息面有很多之前没有特别考虑到的因素,例如贸易战的扰动,以及流动性收紧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好的一面就是对这些不利因素的预期市场反应非常充分,不好的地方就是增加了下半年甚至更中期对经济复苏的影响。

在周文群看来,A股下半年的走势可能还是以震荡为主,因为有很多不确定性现在看不清楚,全球政治格局都不太稳定,目前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意大利,再包括这个月初马来西亚的改变,海外政局变动非常多,短期对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