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份十大牛股现三特征 涨幅均超40%彰显强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1 12: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均以接近2%的涨幅报收,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A股市场5月份十大牛股也纷纷出炉。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剔除最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新出炉的5月份十大牛股分别为:亚夏汽车(95.32%)、罗牛山(91.50%)、道森股份(76.47%)、华自科技(61.56%)、永和智控(60.82%)、盐津铺子(52.35%)、科斯伍德(50.25%)、贝肯能源(47.71%)、建新股份(45.57%)、珠江啤酒(44.30%),这十只牛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40%。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十大牛股主要呈现出以下三大特征。

首先,中小创股占主流。在5月份的十大牛股中,除沪市主板的道森股份、深市主板的罗牛山外,其他牛股均属于中小创股,占比80%,具体来看,创业板股有:华自科技、科斯伍德、建新股份;中小板股有:盐津铺子、贝肯能源、永和智控、亚夏汽车、珠江啤酒。

其次,半数个股进行分红送转。在5月份的十大牛股中,珠江啤酒近期实施的2017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含税),贝肯能源近期实施的2017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7股派1.1元(含税),此外,盐津铺子、建新股份、华自科技则均进行了现金分红,实施方案分别为:每10股派2元(含税)、每10股派1.5元(含税)、每10股派0.5元(含税)。

最后,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在5月份的十大牛股中,截至目前,已有7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6家,占比85.71%。从中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科斯伍德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增幅达到130%,珠江啤酒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90%,此外,建新股份、贝肯能源、永和智控、盐津铺子等公司也均实现中报业绩预喜。

科斯伍德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00%至13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收购龙门教育,预计本报告期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5200万元,上市公司按持股比例增加利润约2587.52万元2.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新增融资费用约15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斯伍德5月31日午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分红决议。科斯伍德表示,已于5月31日收到了龙门教育约4968.1万元分红款。科斯伍德持有龙门教育49.76%的股权,龙门教育为科斯伍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上述分红款将增加科斯伍德2018年度母公司报表净利润,但对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无影响。

对于科斯伍德的后市表现,包括安信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等在内的5家机构近期均表示看好,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此外,上述5月份十大牛股中,亚夏汽车、建新股份、珠江啤酒等3只个股也均获得机构持续看好,后市表现仍备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