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天9涨停 宏川智慧停牌一周后今日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8-06-01 10: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天9涨停,已经三度因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而停牌核查的宏川智慧(002930)于6月1日复牌。与此同时,另一只次新股深冷股份(300540)停牌前的4个交易日连续4次涨停,也同日复牌。之前透露受惠煤改气政策的深冷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时称,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改善仍有不确定性,预计下一报告期的经营业绩相比去年同期无明显变化。

宏川智慧三度停牌核查

5月24日晚,宏川智慧发布特停公告称,因在5月17日至24日期间,收盘价多次涨停并两次达到深交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因此停牌核查。事隔近一周后,宏川智慧5月31日晚披露停牌自查结果称,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于6月1日开市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宏川智慧股票停牌前的10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涨停。从宏川智慧的股价走势来看,5月9日以来,股价从28.40元起步,截至5月24日停牌前,股价已涨至67.09元,10个交易日有9天涨停,涨幅超130%多。

受资金追捧,宏川智慧因股价异常波动,先后三度停牌核查,但每次复牌,公司股价都继续冲击新高。

具体看,5月9日至14日,4个连续涨停后,宏川智慧特停。5月17日复牌后至24日收盘,宏川智慧强势上演6天5板,直到5月24日晚发布特停公告。

资料显示,宏川智慧属于石化物流行业。目前,公司拥有3个库区,分别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港、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港、南通市如皋港,业务辐射国内经济最为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库区所在地区区域优势明显。公司库区拥有217座多种材质和多种特殊功能的储罐,单一储罐罐容700-20000立方米,库区罐容总量达到107.03万立方米,能满足绝大部分石化产品的仓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宏川智慧三大子公司均拥有优良的自建码头。太仓阳鸿码头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港口开发区,拥有8个泊位,最大可靠泊8万吨级船舶,是长江入海口第一座液体化学品公用码头。南通阳鸿码头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港区,经营6个泊位,最大可靠泊8万吨级船舶。三江港储码头位于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立沙岛,拥有2个泊位,最大可靠泊2万吨级船舶。

深冷股份业绩被问询

停牌前的4个交易日连续4次涨停的深冷股份,5月24日晚公告,因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自5月18日至今涨幅较大,股票将于5月25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深冷股份是天然气液化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近期股价飙升启动,似乎源于5月初公司透露的一则消息。

深冷股份在5月3日举办的2017年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董秘马继刚介绍称,煤改气政策对于天然气行业的影响是长期的、重大的,也对液化天然气上游投资带来明显的促进作用,对公司构成长期利好。随后自5月21日起,深冷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这也引来深交所的问询,要求深冷股份量化分析相关政策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当期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公司基本面和业务经营是否因此发生重大变化;在重点推广煤改气政策的相关城市中,你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及收入占比,在手订单是否较同期发生明显增长。

5月31日晚,深冷股份回复称,公司基本面逐渐有所变化,业务经营在订单方面有较大变化,因合同执行周期较长,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改善仍有不确定性,预计下一报告期的经营业绩相比去年同期无明显变化。

煤改气业务方面,深冷股份表示,公司目前主要订单是天然气产业链上游LNG装置,该类装置主要位于气源地附近或大型工业园区,在重点推广煤改气政策的相关城市中,公司提供的产品份额较小,主要为下游的气化调压调峰设备,该类产品2017年度合同额为1059万元,2018年至今合同额为360万元,收入占比很小。公司在下游产业链的装备提供方面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厚普股份、 中集安瑞科、富瑞特装等,在下游产业链装备领域公司与上述企业相比在市场占有率、项目经验等方面不具明显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家飙升的股份复牌后走势不一。连续6个涨停的道森股份,5月31日复牌后大跌5.46%。自5月17日至5月23日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0%的南京聚隆,5月29日复牌后,至今下跌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蜀道装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