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丽生态再度被立案调查 实控人变更或涉信披违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31 11: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丽生态再度被立案调查 实控人变更或涉信披违规)

美丽生态(000010)及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近日分别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大众证券报记者发现,公司在实控人变更信息披露上存在问题,可能是此次调查原因之一。公司在2017年刚因信披问题被证监会处罚,若再涉及信披问题,公司还将陷入中小股东索赔的民事诉讼中。信披违规再度被调查

美丽生态在公告中称,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五岳乾坤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五岳乾坤”)、董事丁熊秀、实际控制人蒋文和深圳市盛世泰富园林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世泰富”)近日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上述相关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美丽生态信披一直存在问题,公司在2015年到2016年,信息披露方面已经连续两次被深交所考评为等级“D”。2016年10月14日,美丽生态披露了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调查。2017年6月6日,美丽生态收到了证监会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事项涉及多项误导性陈述、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且会计处理不当,存虚假记载。

大股东内讧高管离职

美丽生态在控股股东变更一事上,信息披露或有重大遗漏。五岳乾坤作为美丽生态的控股股东,在企业内部股权结构的变化时,美丽生态作为相关责任主体,并没有在2013年五岳乾坤的第二、第三大股东与盛世泰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时,对实控人变更这一关键消息进行披露。而这次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的,也有五岳乾坤和盛世泰富,还有新实控人蒋文。

五岳乾坤的第一大股东为天一景观,控股39.86%,此外,中植系的中建投和嘉诚中泰各持股23.12%和27.86%。嘉诚中泰和中建投在2013年7月协议约定将合计50.98%的五岳乾坤股权转让给盛世泰富,但嘉诚中泰和中建投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后,却未按约定协助盛世泰富履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据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盛世泰富被确认为美丽生态控股股东五岳乾坤的股东,持有其50.98%股权。在五岳乾坤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盛世泰富,美丽生态控股股东仍是五岳乾坤的情况下,实控人应该由郑方变更为蒋文。

今年,公司已有多位高管相继离职,或许与控股股东内讧有着直接关系。2018年2月1日,郑方先辞去总经理职务,3月30日又辞去公司董事职务;4月4日公司副总经理王云杰、副董事长蒋斌提出辞职;5月2日,董事长贾明辉辞职;5月3日,监事卢旭军辞职;5月16日,监事长徐文慰辞职。对于辞职原因,公告中均说是个人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