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京新百聚焦大健康成效初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30 02: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新百聚焦大健康成效初显)

近日,南京新百董事长杨怀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南京新百将坚定不移地聚焦、深耕生物医疗健康产业,目标是发展成为这一行业的龙头企业。

上市25年来,南京新百去年交出了一份最靓丽的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79.6亿元,同比上升5.68%;扣非后净利润达6.78亿元,同比上升62.36%。其中,公司在大健康领域获得营收超过20亿元,并收获6.39亿元的扣非后净利润。

布局“新”健康产业

中国证券报:近期,公司瞄准了市场热度较高的细胞治疗产业,并且在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治疗领域均有涉足,出于怎样的考量?

杨怀珍:南京新百转型之初,确定的方向是新健康,之所以强调新,就是我们不会从这个大产业中已经成熟的领域切入,而是要从代表这个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且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切入。我们相信,未来的医疗一定是精准医疗,而细胞治疗又是精准医疗的重要手段,所以我们选择了细胞治疗这一新兴前沿领域作为我们的发展方向。

南京新百对齐鲁干细胞的收购,使得上市公司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制备、存储与提供领域涉足生物医药行业的上游。对细胞免疫治疗的涉足,则是对生物医药行业应用领域更为深入的布局。

中国证券报:在免疫细胞治疗领域,公司收购Dendreon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杨怀珍: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是目前最热门的生物制药研发领域之一,Dendreon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众多专利技术以及符合美国FDA金标准的生产流程。结合其多年在细胞免疫领域的研发经验,南京新百有望打造一个广阔的细胞治疗平台。

同时,Dendreon2015年、2016年、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93亿元、4.25亿元、4.46亿元,最近三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我们相信,Dendreon项目收购完成后,将为南京新百未来业绩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证券报:Dendreon的核心产品普列威(Provenge)未来有望填补中国细胞治疗前列腺癌领域的市场空白,其在国内上市有无具体时间表?

杨怀珍:普列威经历了美国历史上最严格的审批流程,通过FDA三个Ⅲ期临床实验,是FDA批准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药物。同时,普列威的生产流程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和壁垒,其细胞工厂是FDA批准的最早的细胞工厂,代表了FDA的金标准,其中加利福尼亚工厂是FDA细胞免疫治疗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培训基地 。

之前,我们以为推动普列威在国内的上市,会有两个方面的困难,即国内建立细胞实验室以及主管部门的审批进程。从目前的进展看,一切都很顺利。

目前,Dendreon位于上海张江的实验室正在有序装修,完工后将满足普列威在中国的注册申报阶段需要。同时,国内药品审评审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临床急缺的创新药上市速度明显加快。这意味着普列威这类具有成熟质控标准、可靠检测方法、详实临床前数据、临床数据的国外产品有望大大缩短国内申报时间。

多领域协同发展

中国证券报:公司未来是否继续有并购计划,Dendreon除专注于产品研发之外,是否还会作为南京新百的国际平台,帮助公司在细胞免疫领域进行并购扩张?

杨怀珍:南京新百坚定不移地聚焦、深耕生物医疗大健康产业,如果有合适的标的,不排除未来会借助Dendreon继续进行并购。目前,Dendreon除了普列威这个产品之外,还会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其他管线产品的研发,比如正在进行膀胱癌和乳腺癌的细胞免疫治疗研究,并且也在寻找新的项目。

此外,细胞制品的生产也有很高的技术壁垒,我们国内的细胞工厂复制美国工厂的技术要求,符合FDA的金标准,未来也可成为CAR-T、TCR-T等细胞免疫产品的生产平台。

中国证券报:公司目前还经涉足了养老领域,进军养老产业的出发点是什么,目前到了哪个阶段?

杨怀珍:中国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产业的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南京新百拥有安康通、禾康智慧养老、以色列Natali、A.S. Nursing等养老及护理企业。其中,安康通已签约了50多个政府平台,业务遍布国内20多个省市,覆盖千万老年用户;Natali则为以色列100万用户提供居家养老、应急救援和远程医疗服务。

中国证券报:目前,南京新百已经布局脐带血干细胞存储、基因检测、细胞免疫治疗、医院管理、健康养老等领域,公司如何实现这些业务的协同发展?

杨怀珍:南京新百近几年布局大健康产业,涉及的业务看似分散,但实际上有内在协同性。南京新百的养老业务覆盖大量老年客户,细胞免疫治疗药物普列威针对的正是前列腺癌这一高发于老年男性的恶性肿瘤。而脐带血存储,有可能在未来成为细胞免疫治疗的来源和基因治疗的载体。

此外,南京新百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拥有两家医院,南京新百旗下脐带血存储业务也拥有丰富的医院渠道资源。未来,普列威在中国的上市可以与脐带血库资源协同,利用脐带血库与近千家大型医院的合作渠道,快速扩大市场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新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