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白云山要做“时尚中药” “入摩”助力公司“走出去”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琳 2018-05-29 10: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国内老字号中药品牌和凉茶龙头,白云山近9年来的净利润一直保持着稳健的持续增长。2018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也延续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在基本面表现良好的情况下,白云山入选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更是为公司带来了新一轮的利好消息。

对于入选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白云山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中国首批入选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A股医药健康公司,说明了公司发展前景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

2018年,白云山将以“资本化”和“走出去”为战略实施路径,进一步发力“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重点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加快国际化步伐,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打造“时尚中药”

白云山是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集团之一,也是南派中药的集大成者。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与效益持续扩大。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54亿元,同比增长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2亿元,同比增长36.71%;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6亿元,同比增长了80.71%。

此外,白云山业绩在一季度实现大幅增长。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09亿元,同比增长30.66%。实现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86.76%。

对于如何保持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和各项业务板块的活力,白云山表示,一方面,要打好前沿核心品种研发攻坚战;另一方面,要通过创新发展让老字号焕发活力和青春。

2017年,白云山提出了打造“时尚中药”的理念。所谓“时尚中药”就是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用现下最流行的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的当下普罗大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核心是推动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科普化、大众化。

此外,广药白云山积极布局蛋白类生物药、新型抗肿瘤药物、疫苗等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重点发展的药品。在研的全球首创1.1类新药头孢嗪脒钠已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获得美国专利授权1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项,有望填补国内近20年头孢1.1类新药空白。

“入摩”助力公司“走出去”

白云山成为首批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A股医药健康公司。在白云山看来,“入摩”对白云山有着重要的意义。

白云山表示:“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面对外资的进入,一是有助于推动A股机构化的提;二是我们也‘走出去’了,在流动性、信息披露规范性、公司治理水平等方面也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除了展望“入摩”给公司带来的积极前景之外,白云山相关负责人还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了白云山2018年的整体布局。

公司方面透露,未来白云山将积极拥抱世界,以“资本化”和“走出去”为战略实施路径,进一步发力“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重点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加快国际化步伐,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