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接连被调查 投资者维权在行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9 07:4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毅达接连被调查 投资者维权在行动)

立案调查叠加年报难产,中毅达濒临退市边缘。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在规定期内未披露年报,中毅达将停牌两个月;两个月满后,若再未披露年报,公司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再两月,若持续未披露年报,则被暂停上市;最后若仍没披露年报,则两月后被终止上市。

    在中毅达最新披露的年报季报进展中,中毅达表示,公司争取在6月30日前再一次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年报季报,同时聘请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对定期报告和披露的要点进行解释说明。并于6月30日前发布相关公告。不排除最终无法实施既定安排,公司被终止上市的可能。

    今年1月,中毅达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4月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2015年7月至9月,中毅达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在未实施任何工程的情况下,以完工百分比法累计确认了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景观配套项目的工程收入7267万元、成本5958.94万元和营业税金244.17万元,导致中毅达2015年三季报涉嫌虚增营业收入7267万元,占当期披露的营业收入的50.24%,涉嫌虚增利润总额1063.89万元,占当期披露的利润总额的81.35%。

    接连被调查也引发了投资者索赔的诉求。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在中毅达虚增利润被罚后,已有投资者起诉到法院要求中毅达赔偿,目前部分投资者已收到法院送达的开庭传票。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骏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目前已接到近100位中毅达A股和B股股民委托索赔,管辖法院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6月21日将首次开庭。吴立骏认为,2015年10月28日至2017年2月5日之间买入并持有中毅达A股和B股的股民,可以获得全额赔偿。

    除了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中毅达5月10日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再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吴立骏表示,由于后一次被立案调查尚未出结论,所以目前起诉的全部是因证券虚假陈述而提起诉讼的中毅达投资者。待证监会对中毅达下达第二次行政处罚决定书后,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再次提起诉讼。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告诉记者,自己代理的中毅达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将在7月份首次开庭。他表示,目前委托索赔的投资者在60人左右。

    对于中毅达再次被立案调查,许峰表示,投资者还需要耐心等待调查结果,等后续调查出来了才知道新的索赔条件。

    两位受访律师均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称,近期索赔的投资者在不断增加,将考虑集体诉讼。

    “我接触到的很多中毅达投资者都比较着急,一方面关心能否赢得诉讼,一方面担心赢了官司执行不到钱,还有的投资者关心公司会不会退市等。”吴立骏对记者表示。

    深陷财务造假和信披违规的风波,中毅达股价也随之下跌。近两年时间内,中毅达股价从最高点2016年2月19日22.38元/股下跌至目前的最低点3.51元/股,股价下跌了84%,市值则蒸发近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