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思维列控 拟15.3亿增持蓝信科技51%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9 07: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思维列控 拟15.3亿增持蓝信科技51%股权)

思维列控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告称,公司拟以31.91元/股发行3077.41万股,并支付5.48亿元现金,合计作价15.30亿元购买赵建州、西藏蓝信合计持有的蓝信科技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思维列控将持有蓝信科技100%的股权。上市公司将实现在高铁领域的重要突破,竞争实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9.80亿元,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铁路人车物一体化安全防护系统项目、应答器传输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铁移动视频综合应用平台项目,以及支付本次交易相关中介机构费用等。

据公告,本次交易采用收益法的评估结果确定交易标的的评估价值。截至2018年3月31日,蓝信科技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56502.16万元,股东全部权益的预估值为300570万元,较评估基准日蓝信科技股东权益增值率为431.96%。各方在公平、自愿的原则下,协商确定蓝信科技51%股权的价格为15.30亿元。

在本次交易中,思维列控将以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收购对价,其中支付现金对价占比为35.82%,支付股份对价占比为64.18%。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业绩承诺方面,补偿义务人承诺蓝信科技2019年、2020年、2021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6900万元、21125万元和25350万元。

思维列控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我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自主研发、升级及产业化。公司与蓝信科技均位于郑州高新区,均从事铁路安全领域业务,对彼此业务资质、经营优势及市场地位充分认可,尤其是蓝信科技核心业务立足高铁领域,是上市公司高铁战略落地的加速器。双方在业务、技术研发、客户资源、生产运营等方面协同效应显著,可围绕“高铁+既有线”、“控制+监测”、“机务+电务”、“车载+地面”、“数据资源+智能分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良好的产业协同,对各自长远发展及上市公司整体价值的持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维列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