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泰岳中标田湾核电站核岛无线网采购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8 23: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泰岳中标田湾核电站核岛无线网采购项目)

神州泰岳(300002)5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核岛无线网采购项目的中标人,中标标价约为人民币 1,507.36 万元。公司主要负责为田湾核电站 5、6 号机组核岛厂房内部署无线局域网,实现无线局域网和物联网信号核岛厂房全覆盖,为各类数据提供“无线高速传输通道”,供货范围包括实现无线局域网所需要的硬件、软件和配套设备等(不含施工安装)。

据悉,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禾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营,作为项目业主,负责田湾核电站的建设管理和建成后的商业运行。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厂址规划建设八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和二期工程3、4号均采用俄罗斯AES-91型核电机组,是中俄两国在加深政治互信、发展经济贸易、加强国际战略协作方针推动下,在核能领域进行的高科技合作,是中俄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三期工程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M310+改进机型,额定功率118MW。5号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7日FCD,标志着3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新建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

公司表示,自 2011 年伊始至今,一直专注于物联网通讯技术的探索与研究,形成了“满足工业环境特殊要求的无线通信、定位、安防、传输、感知”的专利技术体系,融入公司领先的网络监控、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聚焦核电核岛、城市综合管廊、机场、高铁、石油炼化等重点行业的特殊工业场景,打造基于“智慧+”系列技术的物联网通信及安防系统。

公司称,本次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江苏田湾核电站五六号机组交付Nu-WiFi 工业物联网融合通信系统。Nu-WiFi 工业物联网融合通信系统作为具备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本次交付田湾核电的无线接入系统软、硬件产品均为神州泰岳自主研发。目前公司在此领域已申请专利百余项,其中国际专利 14项,能够极大的提升我国核电技术的信息化水平,本次建设的网络将成为全球首个核电站中心区运行期可以使用的物联网宽带一体化通信系统,为未来我国新一代核电技术在无线信息化领域超越国际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核电行业作为工业领域中要求最高、条件最苛刻的用户之一,公司的相关产品通过近三年的核电现场测试验证,相关测试数据获得用户高度认可,成为国内外首个完全满足核电站高电磁安全、高信息安全、高辐照要求的无线通信系统,这也对公司进一步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有重大的引领价值。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和落实核电行业的安防、无线通信覆盖、智慧核电运维的多个项目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