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药品注册审评审批优化 利好创新药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8 12: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综合报道,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位。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优化药品注册审评审批有关事宜的公告(2018年第23号)》。

平安证券表示,该规定将大大缩短国外新药在国内上市的时间,提高国内对于全球创新药的可及性。同时,该规定简化了操作流程,缩短了审评审批时间。比如公告第三条:基于产品安全性风险控制需要开展药品检验工作。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受理后,药审中心经评估认为需要检验的,提出检验要求,通知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或委托检验机构对临床试验样品出具检验报告;药审中心经评估认为无需检验的,不再通知开展检验工作。个股方面,新药临床申请步骤缩短,利好创新药公司。推荐标的:恒瑞医药、科伦药业。

中泰证券表示,创新药板块的持续兑现可期,继续看好。从医药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来看:创新、研发、质量会长期提升企业竞争力。建议关注五领域个股投资机会,一、创新药和研发,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关注泰格医药等;二、质量优提升竞争力,包括华海药业、健友股份、普利制药;三、医疗服务消费升级趋势,爱尔眼科、美年健康;四、疫苗公司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五、其他优质公司包括华东医药、乐普医疗、通化东宝、长春高新、迪安诊断、安图生物等。

浙商证券认为,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稳健组合:华东医药、益丰药房、片仔癀、康美药业;进取组合:新和成、浙江医药、美年健康、华润双鹤、爱尔眼科、广誉远、华海药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