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地产商黄明良欲入主泰合健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8 07: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地产商黄明良欲入主泰合健康)

不出意外地话,四川房地产商黄明良将成为泰合健康(000790)新的实控人。5月27日晚间,泰合健康发布复牌公告称,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远泓生物”)拟受让泰合置业持有的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华神”)6148万股股份(股份占比 85.99%)。股份转让后,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权。

工商资料显示,远泓生物成立于2016年3月16日,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四川星慧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远泓生物实际控制人为黄明良,其涉足的产业遍布生物科技、房产开发、酒店管理、教育培训等领域。

作为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公司,远泓生物在四川当地并不知名。公司官网称,公司一家专注于全球工业生物中间体应用研发与生产销售、生物医药技术研究与投资、健康管理的全球化科技公司。目前拥有工业生物、新药研发与投资和中医药大健康三大业务板块。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等机构展开合作,并在加拿大、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创设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创新合作平台。

尽管如此,黄明良在四川当地商界的角色更多是“房地产商”。5月27日,四川当地接近黄明良的多位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黄明良在四川当地开发了多个房产项目,他与泰合健康的实控人王仁果比较熟,经常在一起出席活动。近两年才开始布局生物医药,尚在培育中。对此,四川一位从事20余年医药研发的资深人士亦表示,从未听说过远泓生物。

目前尚不知黄明良付出多少对价接盘泰合健康。

根据中国证券报此前的统计,2015年8月28日,王仁果从“华敏系”手中接过四川华神72%股权,以此间接获得泰合健康18.08%股权,该笔交易对价为13亿元;2016年6月6日-2017年3月27日,王仁果父亲王安全从二级市场集合竞价买入泰合健康2155.11万股,占泰合健康总股本的5%,耗资2.68亿元;2016年12月9日,“泰合系”成员单位——四川广安思源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受让泰合健康旗下位于十二桥路37号新1号的科技综合楼(华神大厦),耗资0.98亿元。仅上述几笔交易,“泰合系”投入的真金白银就达16.66亿元。

泰合健康2017年度报告显示,至期末,泰合置业合计持有四川华神85.99%股权。此次交易的就是这部分股权。而王仁果父亲王安全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泰合健康股权不在交易范围内。

泰合健康称,远泓生物与泰合置业此次签署的协议仅为初步意向性协议,后续双方仍需继续推进本次股权转让的正式协议的商定,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5 月28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