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供销大集:拟43.4亿元收购远成物流7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8 07: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销大集:拟43.4亿元收购远成物流70%股权)

供销大集(000564)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重庆远成物流、宿迁京东、西安华鼎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远成物流7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43.4亿元。交易对方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实际实现的合并口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0万元、54,000万元和78,000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商业控股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慈航基金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交易系供销大集旗下业务的升级整合,致力于打造“天地一体”的物流网、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

作为拟进入供销大集体系的企业成员之一,海航货运有限公司拥有700余架客机的腹舱运力、拥有700多条遍布全球航线网络,通达200多个国内外城市,在我国30多个城市设有分公司或货运处,拥有全方位服务的货物集散、储运、配送中心,年货邮运输量达70余万吨。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供销大集将逐步建立现代化、一体化的物流体系,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提升流通效率,一站式打通商品流通多个环节,助力全国性商品流通产业升级。

此外,本次交易将有助于供销大集进一步完善商品流通服务“两张网”即物流网、商品网)中物流网的布局。一方面,上市公司通过收购远成物流,结合供销大集拟通过现金方式收购的海航货运有限公司等物流资产,形成覆盖全国的云仓布局、各个物流中心的分层网络及以成熟的“仓干配”、城市配送、智慧物流为核心的物流服务网络,供销大集将逐步建立现代化的“天地一体物流网”,助力商品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依托供销大集已有的中国集、酷铺、民生百货、掌合天下等多维度、多业态的线下商业实体网点资源,构建供销大集的“线上线下商品网”。最终通过“天地一体物流网”和“线上线下商品网”两张网,实现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四流合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