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股东兑现承诺 民盛金科收到1.4亿元补偿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5 23:3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股东兑现承诺 民盛金科收到1.4亿元补偿款)

5月25日晚间,民盛金科(002647)公告称,公司已收到控股股东云驱科技作为连带补偿义务人支付的广东合利2017年度业绩承诺补偿款合计1.4亿元,控股股东云驱科技对公司2017年度业绩补偿承诺已履行完毕。

公告显示,鉴于广东合利2017年度实现的业绩未达到预测业绩,并存在减值情形,根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公司股东和柚技术、控股股东云驱科技需在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的30日内向公司进行2017年度业绩补偿。根据广东合利2017年度业绩实现情况及其期末减值测试情况,和柚集团和云驱科技应以现金方式补偿上市公司的合计金额为1.4亿元。

民盛金科原控股股东和柚集团于2017年4月26日与公司签署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其承诺广东合利2017年、2018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00万元、21,800万元,低于承诺的净利润或存在减值情形时,由和柚集团作出业绩补偿及减值测试补偿。2018年2月2日,公司的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公司的控股股东拟由和柚集团变更为云驱科技;云驱科技本着对公司和广大中小投资者负责的原则,为确保上述业绩补偿承诺能有效的履约,三方经协商于2018年2月8日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由云驱科技对原控股股东和柚集团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的履约义务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广东合利业绩未达标,但其控股的子公司合利宝却实现了稳健经营。合利宝是广州市唯一一家具备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线下收单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2017年线上及线下共接入商户22000余家,获得了“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称号,并成为“支付清算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会员单位”、“广东专业市场商会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会员”、“广州专业市场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通过了广东省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近年来,为并购重组中的标的资产作出业绩承诺几乎成为重组内容的标配以及市场关注的重点。不过尴尬的是,承诺的业绩不达标数量也随之激增,且当遭遇业绩承诺难以兑现、重组方又不愿兑现业绩补偿承诺的情况,部分上市公司还会通过股东大会来变更业绩承诺,帮助重组方逃避业绩补偿责任。

在市场频发业绩承诺失信的背景下,民盛金科控股股东能够诚信履行业绩承诺补偿,显得尤其难能可贵,也体现了上市公司诚信履约,控股股东的实力和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

据悉,2017年民盛金科以收购广东合利为契机,积极布局和拓展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已转型为金融科技企业,着重于开展第三方支付、供应链管理以及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互联网小贷业务。

近日,民盛金科相关负责人在与投资者交流中也谈到,公司将按照“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的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搭建商业金融、科技金融、资产管理等创新金融领域的业务,形成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创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目前,金融科技在发展的过程中,合规仍将是主旋律。面对市场关注的合规问题,民盛金科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在国家主管部门的监管下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推进公司经营战略的发展。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坚持自律合规的原则,加强员工对公司规范运作的合规意识,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在金融科技领域稳步前行。

而关于下一阶段的具体规划,民盛金科相关负责人指出,公司将按照发展战略,探索金融+产业+创新+科技企业经营模式,在符合金融和上市公司规范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公司产业布局的需求,努力提升企业价值,确保股东利益,积极以包括但不限于现金收购、公司债、非公开等多种方式进行重大重组,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当前,国家正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并逐渐上升到战略层面,以“脱虚向实”为核心的创新性产融结合成为新趋势和发展的新动力。

面对金融科技行业监管趋严以及产融结合的新趋势,公司控股股东云驱科技及其实际控制人霍东先生表示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充满信心,十分看好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发展前景,也将全力支持民盛金科的发展。

民盛金科方面表示,2018年度各业务板块要将进一步整合调整自身业务模式,按照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总要求,以促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深入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融合。通过不断创新,实现金融与产业、金融与企业商户的对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达到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