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岭南:拟收购缅甸金属公司19.9%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兴亮 2018-05-25 09: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中金岭南(000060)5月24日晚公告,海外全资子公司佩利雅拟参与缅甸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缅甸金属”)股权增发,以不超过1497万澳元的价格收购缅甸金属19.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为佩利雅以0.06澳元/股价格参与缅甸金属的股票定向增发,认购缅甸金属本次股票增发总数5.83亿股中的约2.49亿股,总投资金额约1497万澳元。

公告介绍,缅甸金属是一家在澳交所上市的公众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为基本金属勘探,总部位于西澳大利亚珀斯市。公司的主要资产分为两块,一是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勘探资产,二是缅甸包德温多金属矿山项目。其中,缅甸金属持有一个期权协议,通过协议拥有一个唯一且排他的权利,收购位于缅甸的包德温多金属矿山51%股权。据缅甸金属5月2日公告,缅甸政府已批准其行使该期权。

根据独立第三方CSA Global公司编制的矿产资源量及范围界定研究报告 ,包德温矿床符合澳大利亚矿业联合会标准的矿产资源量为7690万,品位分别为铅4.6%、锌2.3%、铜0.25%,白银119克/吨,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其中包括:原生高品位资源4140万吨, 品位分别为铅7.5%、锌3.5%、铜0.33%及白银178克/吨;原生高品位矿化外的浸染区资源量3450万吨,品位分别是:铅1.1%、锌0.9%、铜 0.2%、白银48克/吨。

中金岭南表示,此次认购符合公司资源战略,有助于掌握更多国内外优质矿产资源,与现有资产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推进公司国际化经营,提升公司国际化运营能力,为公司未来的资源储备奠定基础,并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成为缅甸金属第一大股东后,将积极运用自身在地质、勘探、财务、采购及市场营销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到项目委员会的工作,争取进一步提升包德温项目的资源价值,降低缅甸金属的运营成本,实现缅甸金属的良性发展。

目前,中金岭南在国内拥有凡口铅锌矿,在澳大利亚拥有布罗肯希尔铅锌矿两个大型铅锌矿山,同时在中国广西、多米尼加等国家和地区拥有铅锌铜钴金银等多金属矿山。公司控制的铅锌金属资源量达千万吨以上,年产铅锌金属量约30万吨,资源自给率100%。得益于公司拥有的多座高品位、低杂质大型铅锌矿山,中金岭南可以较低成本生产高品质的铅锌铜精矿。

去年以来,中金岭南盈利水平持续提升,2017年度实现营收189.67亿元,同比增长25.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7亿元;同比大增230.1%。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情况继续向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41.93%至3.11亿元。5月15日公布的被纳入MSCI体系的A股企业名单中,中金岭南成为铅锌行业唯一入选标的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