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对为控股股东债务担保不知情 *ST信通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5 08: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为控股股东债务担保不知情 *ST信通向公安机关报案)

一度对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债务担保讳莫如深的*ST信通(600289)5月24日晚间公告称,对公司为控股股东债务提供担保不知情,公司已收集了部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ST信通披露,公司共收到各地法院送达的37起涉及诉讼的法律文书,均涉及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债务纠纷,公司在法院提供的诉讼文件中发现*ST信通为债务人提供担保的担保文件,而公司此前对这些担保事项并不知情。*ST信通表示,公司已在内部展开自查工作,法律文书中发现有加盖公司公章的担保文件,但在公司的《公章使用登记表》上没有相关用印记录;公司没有就担保事项召开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ST信通据此判断,不排除有人仿冒董事签字、私自制作相关文件,恶意侵占上市公司利益。

*ST信通表示,公司已收集了部分证据,除申请相关印鉴鉴定之外,已向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去年11月,*ST信通的一则涉及诉讼的公告撕开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邓伟的债务纠纷的冰山一角,所涉债务纠纷主要包括民间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借贷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13起诉讼的涉案净额超过17亿元。

此后*ST信通对大股东涉及的债务问题全貌一直没有明确公告,直到今年4月,公司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公司为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等公司的40.19亿元共37笔债务提供担保,该等债务已涉诉而因此确认预计负债16.63亿元。

除此之外,*ST信通还因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持续经营存在多项重大不确定性问题,公司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今年5月3日,上交所向*ST信通发出年报问询函,在有关内部控制问题方面,交易所留意到公司公章使用登记簿未连续编号,部分用章登记未经审批,部分用章未在登记簿中登记。而这些问题正好也是*ST信通的报案内容,截至目前,公司暂未回复问询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