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4 13: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锐国际:掘金“一带一路”,人力资源先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光,钟潇,张峻豪 日期:2018-05-24

人力资源第一股,“一体两翼”高速成长

公司是唯一一家国内A 股上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一体两翼”的战略指导下,公司以大数据为“体”连接人才与企业,通过线下线上协同发展,奠定了其在灵活用工、中高端人才访寻和招聘流程外包三大核心领域的优势地位,并积累了一定核心优势:1)长期客户规模大(约3000 家)、粘性强、覆盖面广;2)顾问(1600+)和候选人(400 万+)储备丰富;3)精准定位的线上平台;4)资本实力雄厚。

收购英国Investigo,积极落地国际化战略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出海催生了其在国外的人力资源服务需求。公司通过收购英国的Investigo 切入英国及欧洲市场,加强全球化布局。收购标的估值较低(2017 年PE11.07),聚焦灵活用工,经营良好、客户资源丰富、品牌积淀深厚,一则辅助公司扩张海外业务,二则可以在品牌、业务、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与公司协同,提高公司盈利水平。预计2018 年底完成收购。

行业持续高成长,集中度有望提升

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考虑到劳动供给关系改变、企业缩减人力成本需求提升和技术进步的推动,我们预计未来五年中国行业增速约为15-20%,尤其是灵活用工将迎来爆发。参考Recruit 在日本的市占率12-15%,随着行业整合及并购加快,我国集中度有望提升。且行业已呈现出集中度提升的趋势,2012-2016 年规模由0.58 万亿提升至1.19 万亿,机构数却下降5%。

公司拥有先发优势及资本实力,有望直接受益于行业的高成长与集中度提升。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外延并购及异地扩张不达预期;汇率风险。

投资建议:行业爆发,海外并购落地,估值合理,中线“买入”

假设Investigo2019 年并表,我们预计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7/1.40/1.78 亿元,同比增长31%/44%/27%,EPS 0.54/0.78/0.99 元/股,对应PE47/33/26 倍。公司实力突出,可望受益于行业高成长,并凭借资本优势并购扩张,收购优质标的Investigo,加强全球化布局,在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占据先发优势。公司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建议中线“买入”,可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