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海药拟21亿现金收购奇力制药 快速增强持续竞争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4 07: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海药拟21亿现金收购奇力制药 快速增强持续竞争力)

5月22日,上市公司海南海药(000566)发布公告,拟以21.42亿元现金购买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力制药)100%股份。

奇力制药是一家以研发生产抗生素、心血管用药、消化系统用药为主,产品线覆盖西药化学制剂与中药、黎药的医药生产企业。目前,拥有108个药品品种合计216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列入全国或地方医保目录的品规达184个,其中列入全国医保目录的品规135个。

奇力制药拥有两个一类新药:注射用头孢曲松钠他唑巴坦钠及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是用于全身抗感染治疗的复方抗生素,以及作为细胞保护剂及心血管系统用药的注射用磷酸肌酸钠。

奇力制药是注射用头孢曲松钠他唑巴坦钠国内独 家生产厂商,同时也是磷酸肌酸钠和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上述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

奇力制药在基因工程抗肿瘤药、生物制药方向进行了重点研发投入,持有一类新药在研项目及相关知识产权rhCNB,目前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并提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并已进入海南省医药产业“十三五规划”重点企业项目投资计划名单。拟用于肝癌、胃癌治疗,为独 家大品种。

从主营业务收入来看,抗感染类用药、心血管系统用药及消化系统用药三大板块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比例超过98%;2017年,抗感染类用药销售收入增长较快,突破了7亿元,占比高达61.42%,主要是注射用头孢曲松钠他唑巴坦钠和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等复方抗生素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从销售渠道来看,海南海药与奇力制药的终端客户均以国内医院为主,在并购完成后,双方的市场资源将会进行整合,共享优化市场渠道与客户资源,而奇力制药的优质核心产品嫁接到海南海药的营销网络之中,扩大整体销售规模,降低销售费用。

对于本次交易,海南海药表示,收购奇力制药可整合海南岛内优质医药行业资产,搭借海南建设自贸区的改革春风,快速扩张上市公司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加强品牌建设,获得一批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质药品生产技术及文号。此举不仅丰富了海药的产品线,还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收购完成后,奇力制药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