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与重组方存较大分歧 悦心健康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3 23: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重组方存较大分歧 悦心健康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在推出重组方案近一年后,5月23日晚间,悦心健康(002162)发布公告称,宣布终止正在推进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止收购分金亭医院、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本公告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谈及终止原因,悦心健康表示,近日公司本次重组的标的方之一分金亭医院股东代表胡道虎向公司提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间较长,公司目前股价显著低于发行价格,重组进展未达各方预期,同时近期医疗行业市场政策变化较大,分金亭医院与公司在医院未来业务发展等重大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无法达成一致。

在3月15日公司更新的相关购买资产草案(修订稿)显示,此前悦心健康拟通过发行股份分别购买分金亭医院100%股权、同仁医院100%股权以及建昌中医院100%股权,交易价格预计8.99亿元,发行价格为6.25元/股。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7亿元,用于分金亭医院住院大楼建设项目、分金亭月子中心建设项目、分金亭医院设备升级项目等。

“公司本次重组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有效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加快大健康布局,实现多元化发展,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基于分金亭医院的上述情况,本次并购的目的已经很难实现。”悦心健康方面指出,为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经公司董事会慎重考虑研究并与各方协商,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从重组进程来看,今年1月17日公司宣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至3月15日,因相关财务数据已过有效期,为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公司还会同了中介机构对重组报告书以及交易标的审计报告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更新和修订。

不过,本次重组遭遇终止,未来悦心健康与重组标的之间或许仍会存在交集。在后续安排方面,悦心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锁定标的资产,提高交易确定性,已于2017年3月通过关联方鑫曜节能先行投资并取得了分金亭医院、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39.77%、47.75%和47.73%的股权。鑫曜节能将在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促进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相关控股权。同时鑫曜节能继续对分金亭医院进行孵化,未来与分金亭医院的其他股东方就商业条件达成一致的前提下,由公司优先收购分金亭医院的控股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至今,A股中共有30多家上市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医疗行业相关标的。其中既有医疗保健行业内的横向整合,也有其他行业多元化战略发展的需求。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指出,随着近年来政府大力推动鼓励社会办医,国内医疗机构在政策导向下逐步向市场化运作转变,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涉足该领域,但也需注意近期医疗行业市场政策变化,特别是药品零差价改革和医保额度受限影响,令一些民营医院的经营和拓展面临一定的要求和挑战。

悦心健康方面同时表示,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公司战略转型发展的进程造成延缓,但也避免了因并购标的未来业绩承诺无法达成而可能发生的高额商誉减值损失风险。未来,公司将在原有斯米克瓷砖品牌的基础上,围绕转型大健康产业的既定战略目标,依托资本市场继续寻求投资、并购、整合等外延式发展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悦心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