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马股份信用评级恢复正常 大股东重组方案初步成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2018-05-23 09: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迪马股份(600565)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从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的评级观察名单里移出,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级。

据悉,2017年四季度,公司大股东东银控股集团出现债务违约事件,受此事件影响,去年12月7日,联合信用评级将公司主体列入评级观察名单。今年4月,东银控股集团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华融资产作为其重组顾问,将根据东银控股资产、债务、业务等全面梳理情况,论证、起草、修订重组方案并提供相应优化建议,帮助东银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改善其流动性等。

根据公告,联合信用评级对迪马股份信用评级恢复正常给出了三个理由,一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对公司控股股东的重组正有序推进;二是公司在经营、财务、管理方面与控股股东保持相对独立;三是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直辖市、省会以及经济较发达地区,项目储备质量较好,未来随着公司在建项目的陆续销售,公司收入较有保障。

联合信用评级跟踪报告中指出了公司所具有的优势,2017年迪马股份围绕华东、华中及西南等区域经济带核心城市进行战略布局,逐步扩大华中、华东等重要核心城市占比,在上海、武汉、杭州等核心城市获取土地初步,公司目前土地储备质量较好。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大股东重组事宜也在有序推进。今年5月初,东银控股旗下另一上市公司智慧农业所在地盐城政府来重庆了解东银控股的重组情况,两地政府达成的一致看法是重组事宜“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并呼吁债权人保持司法克制。

据了解,目前东银控股重组的初步方案已经成型,东银控股和其重组顾问华融资产重庆分公司将于5月23日向债权人进行宣讲和答疑,在了解大家意见和建议后,再汇报给重庆、盐城两地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

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迪马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90%。公司房地产业务增长明显,房产销售收入和土地储备支出均保持了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