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分化集中度提升 紧握高景气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2018-05-23 09:0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分化 集中度提升明显 紧握高景气龙头

行情回顾:板块表现突出,业绩向好+政策利好,助力“吃药行情”上周,医药指数上涨3.66%,跑赢沪深300指数3.76pp,跑赢创业板2.43pp,排1/28,表现突出,主要是板块业绩回暖叠加政策利好影响。分版块看,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医疗器械表现较好,分别涨5.61%、5.58%和4.72%,主要是受“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利好和业绩超预期驱动。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恒瑞医药的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生产申请获得承办;上海医药的SPH3348片临床申请审评完毕。贝达药业的X-396胶囊开始进行2期临床;信立泰的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完成BE试验。通化东宝通过Licence-in引进BCLispro(超速效胰岛素类似物)和BCCombo(甘精胰岛素和超速效赖脯胰岛素预混胰岛素类似物)两个品种;康恩贝收购嘉和生物21.05%股权,后者布局10个单抗产品线。

    行业观点:行业分化、集中度提升明显,紧握高景气细分领域龙头

    医药公司17年年报和18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扣除不可比因素,17年板块整体收入、营业利润、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19.6%、+23.5%、+13.1%。18Q1行业景气明显提升,三大指标分别同比+25.0%、+32.6%、+29.7%。各细分行业分化较大,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详见正文分析。

    当前,我们继续重点推荐高景气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1)首推药店板块,继续推荐益丰药房、老百姓、大参林、一心堂;2)继续消费升级主线,继续推荐爱尔眼科、长春高新;3)仿制药发展迎来大利好,继续推荐优质仿制药企信立泰、通化东宝、华东医药、京新药业;4)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大医保”受益品种,继续推荐康弘药业;5)检验科集采模式加速推进,继续推荐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招标降价;创新药短期估值过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