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矿产盈利维持高位 持续看好铜铝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5-22 09: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金属:矿产品盈利高位维持 持续看好铜铝板块

贵金属价格震荡,基本金属及小金属同比上涨2017年全年来看,基本金属的全年均价相比2016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不同品种涨幅各异。进入2018年,基本金属价格较为平稳,保持震荡的走势。其中铝价由于受到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影响,在4月份有较为强烈的波动,当前已经有所回落。在供给扩张有限和需求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基本金属的价格有望持续高企。

    2017年全年,贵金属价格整体处于震荡状态。LME黄金价格震荡上行,国内黄金价格的震荡区间呈收窄的态势。白银方面LME市场价格宽幅震荡,而国内白银价格则略有下行。

    小金属的涨价17年以来整体上得以延续,2017年至今仅有电解锰和铂价格略有下降,其余金属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金属价格涨价推升整体盈利,冶炼板块净利18年Q1大幅下滑2017年全年营收达到1.38万亿元,同比增加15.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417.03亿元,同比增加152.01%。18年Q1板块归母净利141.2亿元,同比增长70.2%。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价格的同比大幅提升。

    子行业中,固定资产增速较快的前三个子行业分别是磁性材料,非金属新材和金属新材料,而多数行业18年Q1固定资产环比出现下降。18年Q1的在建工程方面,锂和稀土增速最高,同比分别增加196.8%和129.5%,黄金、铝、金属新材和非金属新材四个板块在建工程同比出现负增长。

    投资建议在18年环保持续加严的态势下,电解铝的产量有望持续得到控制,国内铝的需求仍将稳定增长,海外原铝的持续短缺也将带动国内铝制品的出口从而对原铝需求有拉动作用。综合来看铝的供需结构将得到改善。推荐关注电解铝一体化龙头中国铝业(601600.SH,2600.HK)、云铝股份(000807.SZ)和下游加工的明泰铝业(601677.SH)以及兼具原镁龙头的云海金属(002182.SZ)。

    另外,持续看好供需面良好的铜板块,推荐关注国内矿产铜龙头江西铜业(600362.SH,0358.HK),矿产龙头紫金矿业(601899.SH,2899.HK)和铜钴标的洛阳钼业(603993.SH,3993.HK) 风险提示1)经济复苏不及预期;2)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