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海药21.4亿收购奇力制药 将丰富公司产品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1 23: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海药21.4亿收购奇力制药 将丰富公司产品线)

海南海药(000566)5月21日公告称,公司计划购买东控健康等44名股东持有的海口奇力制药100%股份,交易作价暂定21.42亿元。据悉,奇力制药为海南省知名医药生产企业,拥有一批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交易完成后,公司可整合海南岛内优质医药行业资产,获得一批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质药品生产技术及文号。

海南海药的前身是海口市制药厂,创立于1965年,199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官网显示,海南海药下属有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廉桥药都医药有限公司、海药大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海南海药投资有限公司、台州市一铭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药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香港)、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美国)等子公司。

海南海药自有着比较丰富的产品线。目前,公司已拥有的130余品规中,知名产品有:以枫蓼肠胃康颗粒为代表的中成药系列,以特素(紫杉醇注射液)为代表的抗肿瘤药物系列,以注射用头孢西丁钠、头孢唑肟钠、美罗培南、氨曲南、头孢克洛等为代表的较为完整的抗生素系列,以注射用维生素C为代表的维生素系列。

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查询得知,奇力制药1998年创办于海口,2008年改制设立股份公司。公司目前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海南省医药工业企业龙头,现有14条GMP生产线,生产181个药品品规,其中品牌产品多个,包括一类新药2个,三类新药3个。奇力制药的重要药物包括阿洛西林钠、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氨苄西林钠氯唑西林钠、利巴韦林、庆大霉素、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用更昔洛韦、用培丙酯、果糖二磷酸钠等。

据悉,奇力制药2016年、2017年奇力制药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9.24亿元、12.03亿元,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9587.57万元和1.05亿元。

据了解,海南海药业务布局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海药实现营收约18.25亿元,同比增长20.91%,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8662.66万元,同比下降47.3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18日海南海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276.44元,转让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已发行的36.17万股,股权占比10%,价款总额1亿元,受让方为松乐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转让后公司持有中国抗体21.01%股权。此次交易公司预计获取处置收益9379.59万元,将对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海南海药称,此次收购奇力制药完成后,可加强上市公司在药品研发生产领域的业务规模与品牌建设,丰富公司产品系列、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技术储备与研发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