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诺其董事长:公司将通过并购等方式拓展数码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9 21:3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诺其董事长:公司将通过并购等方式拓展数码产业)

“今后,公司将通过投资、参股、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数码产业的布局。”在安诺其(300067)日前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安诺其董事长纪立军表示,公司已初步完成涵盖数码打印喷头及其芯片、数码染料、数码墨水、B2C数码印花终端柔性定制平台等数码产业的布局,未来将做大做强数码产业。

纪立军向投资者介绍,公司自2015年开始对数码产业进行了布局,首先是投资成立上海安诺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分散染料数码墨水、活性染料数码墨水的研发、生产、销售,通过三年多时间,公司研发的数码墨水已经投放市场。同时,公司还研发自制染料墨水的原染料。

去年以来,安诺其开始着手与数码大型设备厂商的全面合作并投资了苏州锐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锐发”)。今年5月7日安诺其公告,公司与苏州锐发、苏州锐发其他两位股东、苏州锐发实际控制人共同签订了增资扩股框架协议,公司拟增资不超过1 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安诺其拥有优先受让其它股东转让股份的权利,及以后增资扩股部分 70%的优先认购权利。

安诺其表示,本次合作目的是为了加快苏州锐发数码打印芯片和数码打印喷头的研发、生产进程,促进苏州锐发发展,特实施本轮增资扩股。本次增资款项主要用于数码打印芯片及喷头的研发和生产。据悉,2018年6月底,苏州锐发年产 10000 个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将建成投产。

此前的5月2日,安诺其披露,公司与江苏祁想、上海初众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出资8000万元设立上海奇赞,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4080万元,持有股份51%。上海奇赞旨在打造B2C数码印花终端柔性定制平台,拓展数码终端消费市场。

纪立军表示,安诺其开展了数码喷墨打印终端公共平台建设,后续将与更多的机构、创客中心等合作,搭建数码喷墨打印终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柔性定制化制造,拓展数码终端巨大消费市场。

至此,安诺其通过参股、投资等方式初步完成了数码产业的布局。纪立军称,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数码产业的布局。

另外,在主业方面,纪立军表示,公司定位于中高端差异化产品,与竞争对手形成错位竞争。2015年公司投资建设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实现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的主要中间体自制,随着30000吨中间体募投项目的建设推进,公司将会有更多的中间体品种生产。

在环保产业方面,公司投资运营东营北港和蓬莱西港两个污水处理项目。“目前两个环保项目运营情况良好,为公司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纪立军介绍。

在新材料方面,纪立军表示,将继续加深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在先进高分子材料、环保功能性材料、改性纤维材料等前沿新材料领域开展战略性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诺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