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锐电:孙公司拟1.15亿元收购玉龙公司8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8 23: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锐电:孙公司拟1.15亿元收购玉龙公司80%股权)

ST锐电(601558)5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孙公司张家口锐电,拟以1.15亿元收购玉龙公司80%股权,相比估值溢价18.2%。

然而,玉龙公司目前已经资不抵债,存在破产重整风险。玉龙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场建设运营和售电。根据公告,截至2017年11月30日,玉龙公司合并报表中净资产为-4.87亿元,未分配利润为-8.88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为27万元,应付利息余额为3459万元,银行借款余额为9.82亿元。其中,9.57亿元贷款展期需通过贷款银行总行审批,若审批未通过,将会导致玉龙公司资金压力巨大,影响玉龙公司经营。

ST锐电应收玉龙公司账款1.48亿元已计提坏账准备,玉龙公司存在破产重整的风险,将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实际损失。公司认为,玉龙公司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为其贷款还款压力大,导致资金紧张,缺少资金保障风场日常运维。公司进行股权收购后,玉龙公司贷款银行为促使玉龙公司恢复正常经营,已同意就玉龙公司1-4期项目贷款进行期限重组,将极大缓解玉龙公司资金压力。同时,公司在风电场运营方面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运维经验,公司在收购玉龙公司股权后,可通过专业的风场运维,保障玉龙公司恢复正常经营,获得稳定的发电收益。

公司表示,玉龙公司1、2、3、4期风电项目已投产运行,5、6期项目预计2018-2019年建成投产,累计装机容量约27.45万kw,设备运行稳定后,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电行业形势2017年在逐渐好转。据行业统计,2017年,新增并网风电装机1503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64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2%。风电年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4.8%,比重比2016年提高0.7个百分点。2017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1948小时,同比增加203小时。全年弃风电量41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78亿千瓦时,弃风限电形势大幅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锐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