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创近三年最大涨幅 券商:油价有望冲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8 21: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石油创近三年最大涨幅 券商:油价有望冲百)

据报道,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终于引发A股石油板块重回风口。截至5月18日18:30分,布伦特油(ICE Brent,简称“布油”)价格上涨0.45%至79.61美元,而在5月17日布油盘中一度突破80美元。自2月13日创阶段新低后,布油至今涨幅已近30%,2017年6月反弹以来也几近翻倍。

相应的,在3月26日上市的国内原油期货品种近期表现也不俗,原油指数5月18日也创出新高,自4月9日以来涨逾 两成。

油价持续上涨效应终于在股市得到体现。5月18日,A股与港股的相关油气油服板块大幅飙升。A股市场中的“两桶油”齐飞,海油工程、中油工程、通源石油等逾十股批量涨停。其中,中国石油A股大涨7.33%,创出近三年单日最大涨幅,其H股也大涨6.37%,领涨港股能源板块。

不考虑汇兑等因素粗略估算,中国石油周五总市值环比前一日增长近1000亿元,对上证综指的上涨贡献了约9个点,占上证综指全天39点涨幅的近四分之一。

对于国际油价的后市,自去年下半年坚定看涨的联讯证券依然持乐观判断。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俊春在接受e公司记者采访时指出,去年开始的这波油价上涨受供需、地缘、金融等多利好因素交错推动,从中期看仍处于上升过程中。

朱俊春称,如果恢复伊朗制裁,伊朗原油产量短期将下降50-100万桶,在去库存和全球原油供需紧平衡的背景下,供给的边际减少更容易引发油价的飙升,“预计今年国际原油的价格波动中枢在80美元左右,未来油价有望逼近100美元大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源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