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润医药拟入主江中集团江中药业实控人或生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敏 2018-05-18 14: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7日晚,江中药业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筹划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江中集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与华润医药集团于2018年5月17日签署了《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江中集团合作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华润医药集团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江西省国资委的支持下,对江中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华润医药集团通过购买江中集团部分股权并以现金或资产对江中集团进行增资,持有江中集团51%或51%以上的股权。

江西省国资委与华润医药集团一致认为,全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江西省国资委与华润医药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关系及合作机制。

江中药业此前表示,待上述事项签署正式协议、并经批准实施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可能变更为华润医药集团。

江中药业发布的《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显示,江中集团持有江中药业股份1.29亿股,持股比例为43.03%。江中药业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25.3元/股。江中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市值约32.6亿元。

此外,江中药业还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江中药业披露,公司正筹划收购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华润江西医药有限公司控股权,江西南昌桑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江西南昌济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预计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目前,华润医药集团拥有华润医药、华润三九、华润双鹤、东阿阿胶等多家上市公司。未来,江中集团及江中药业在华润医药集团扮演的角色也引起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江中集团是省属国有大型中药制药企业,是一家集医药制造、保健食品、功能食品于一体的控股一家上市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目前,集团现有营业规模40多亿元,中药制造行业排名第五。江中药业主要从事非处方药、保健品(含功能食品,下同)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其中,江中药业的非处方药类业务主要包括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江中牌乳酸菌素片等广告品种,以及江中牌草珊瑚含片等非广告品种。保健品及功能食品业务主要包括初元和参灵草。初元主要为营养饮品,参灵草为高端滋补保健品。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47亿元,同比增长11.8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1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