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18日你要知道的十大上市公司新闻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18 10:1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药业因“国产伟哥”股价大涨 实控人及高管顺势减持; 天齐锂业拟斥资近259亿元收购智利锂矿巨头SQM23.77%股权;华平股份:控制权争夺僵局打破 二股东熊模昌向总经理委托表决权······

常山药业因“国产伟哥”股价大涨 实控人及高管顺势减持

因子公司的“国产伟哥”枸橼酸西地那非或将上市销售,常山药业(300255)股价连续两日大涨。17日晚,公司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当日,公司多名高管顺势减持:公司高管高树华(公司实控人)、高会霞、丁建文、黄国胜合计减持1008万股,占总股本的1.08%。

天齐锂业拟斥资近259亿元收购智利锂矿巨头SQM23.77%股权

天齐锂业早间公告,拟以自筹资金约40.6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8.93亿元)受让Nutrien合计持有的SQM的6256万股A类股(约占SQM总股本23.77%)。SQM为智利最大锂矿生产商。SQM位于智利阿塔卡玛的盐湖资产是全球范围内含锂浓度最高、储量最大、开采条件最成熟的锂盐湖。中联重科拟向盈峰环境出售所持有的环境产业公司20%股权,交易金额预计超过145亿元。

华平股份:控制权争夺僵局打破 二股东熊模昌向总经理委托表决权

华平股份(300074)17日晚间公告,各方同意终止数月来针对华平股份控制权的争夺状态,打消股东僵局:公司二股东熊模昌和董事、总经理方永新签署协议书,熊模昌将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5309.82万股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方永新,方永新将可行使公司10.01%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熊模昌同意辞去华平股份董事职务。

八菱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宇量电池股权

八菱科技(002592)17日晚间公告终止重组。公司原拟收购积泰汽车,由于重组涉及境外资产收购,涉及法律程序复杂,加之近期中美贸易关系紧张,重组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组。另外,公司拟受让对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20%至30%股权,宇量电池整体估值为28亿至35亿元,是一家三元动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股票18日复牌。

新南洋: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 持股达15%

新南洋(600661)5月17日晚间公告,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自2017年12月12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出具之日起至2018年5月17日,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4298.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久其软件:拟雄安新区设子公司 响应“数字雄安”需求

久其软件(002279)5月17日晚间公告,为响应“数字雄安”的发展需求,发挥公司在电子政务及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久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盈峰环境:拟超145亿并购中联环境 今日起停牌

盈峰环境(000967)5月17日晚间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购买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交易额将超145亿元,交易对方为宁波盈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联重科(000157)、弘创(深圳)投资中心等。盈峰环境股票18日起停牌。

泛海控股:针对债务集中到期情况 已制定相应偿债计划

泛海控股(000046)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关注到了公司部分债券的价格近期发生波动,目前正与市场各方进行积极沟通。公司当前经营活动正常,且对足额偿付各类有息债务有合理计划和安排。针对2018年、2019年债务集中到期的状况,公司已制定了相应的偿债计划。

钱江水利:控股股东要约收购获超额认购 今日复牌

钱江水利(600283)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水务此前披露拟要约收购公司股份3529.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要约收购价15.36元/股。截至5月16日,要约收购期限已届满,最终有2711个账户共计5493.87万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收购人将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公司股票18日复牌。停牌前,公司股价报收14.64元。

海南瑞泽:赛马项目正在策划 但离马匹驯养还要很久

海南瑞泽(002596)5月17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已公告的邮轮合作项目与赛马合作项目。其中,赛马项目正在策划,各方也在积极磋商,具体选址还没有确定,离马匹驯养还有很长的距离。

关注机会宝微信公众号(jihuibaoribao),了解更多行业与公司信息!下载机会宝APP,约调研、发路演、看直播,还可音视频互动参会。机会宝APP,让您随时随地把握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