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宏达股份被交易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8-05-18 10: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达股份5月17日晚发布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宏达股份2017年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主要原因为下属金鼎铅锌矿涉及未决诉讼事项案情复杂,且对公司影响重大。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金鼎锌业的生产经营是否稳定,公司是否仍主导金鼎锌业的经营管理,若败诉会对上市公司造成何种不利影响。

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其中,对四川信托的长期股权投资确认了投资收益2.059亿元。根据前期公司受让宏达集团持有四川信托股权时的业绩承诺,四川信托2017年度应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93亿元,但实际净利润数为11.22亿元,宏达集团应向公司支付补偿款812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宏达集团是否已履行补偿承诺;四川信托2015年及2017年均未达到前期承诺业绩,前期业绩承诺是否合理审慎。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3亿元,与盈利情况出现背离。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主要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行业特点、采购及销售政策,分析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盈利情况出现背离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上交所针对公司2017年各季度净利润波动较大、产能利用率较低、在产品账面余额过高、锌产品库存大幅上升等情况进行问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