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利生物拟2.98亿元收购捷门生物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23: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利生物拟2.98亿元收购捷门生物100%股权 加大体外诊断布局)


海利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利生物(603718)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变更2.4亿元募集资金投向,同时补充5800万元自有资金,合计投资2.98亿元收购上海捷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门生物”)100%的股权。

对于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原因,海利生物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动物疫苗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 主要是对公司原有的灭活车间和冻干车间进行技术改造,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该项目实际使用 7313.58 万元,仅占总预算的 32.55%,而冻干车间的改造已基本完成进入 GMP 验收阶段,灭活疫苗车间改造的相关建设及设备招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因此原预算中涉及的基本预备费及铺底流动资金不再需要。

海利生物表示,公司自2016年以来积极在医药制造业中从兽用生物制品子行业向人用医药制药的子行业进行拓展,并分别于2016年、2017年通过参股的方式陆续投资了所属体外诊断及诊断服务行业的上海序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裕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和主业向产业横向领域的延伸,公司在相关“人保”类业务上加大投入,符合公司总体战略目标。

另外,海利生物称,本次拟收购的捷门生物亦属于体外诊断行业,拥有生产成本低、技术水平领先、研发团队成熟等核心优势,符合公司向“人保”领域拓展的战略部署,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深在体外诊断行业的布局,与公司已投资项目形成一定协同效应。捷门生物对 2018-2020 年的业绩做出了承诺,相较于原募投项目的效益,能帮助公司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更快的提升公司业绩。

财务数据显示,捷门生物2017年营收6765.90万元,净利润2722.06万元,2018年1-2月的净利润为553.45万元,盈利状况良好。此次交易对方承诺,捷门生物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100万元,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万元,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4600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捷门生物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海利生物本次重组标的上海捷门交易对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明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晓、张悦。张海明及其一致行动人是上海捷门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海利生物2017年年报数据,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下降1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2.97%。海利生物2018年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6178万元,同比下降1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1万元,同比下降17.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利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