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入主以来股价跌近四成 美达股份股东拟增持不超1.5%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13: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主以来股价跌近四成 美达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1.5%股份)

美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股价太低了?美达股份(000782)连续抛出两份公告来提振市场信心。

5月16日晚间,公司公告披露,控股股东昌盛控股认为,公司目前股价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计划自5月21日起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超792万股,增持股票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1.5%。

与此同时,公司称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公司股票累计不超过股本总额的10%,任一单个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公告显示,目前昌盛控股持有公司股票约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0%。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昌盛控股持股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

回看公司近年股权沿革可以发现,昌盛控股入主美达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还不足一年半。2017年1月13日,昌盛控股宣布受让第三、第四大股东所持美达股份全部股票。

彼时,昌盛控股持有美达股份8182万股,持股比例达15.49%,成为美达股份第一大股东。因同时取得了二股东君合投资持有美达股份全部股票的投票权,昌盛控股合计拥有美达股份约1.5亿股股票的投票权,占总股本比例达28.49%,成为单一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而昌盛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李坚之也成为了美达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昌盛控股入主后曾表态将在合适时机增持美达股份,并称有可能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

2017年10月27日,君合投资将所持有公司6868.13万股股票、转让给昌盛控股。至此,昌盛控股持有公司股票约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0%。

需要关注的是,2017年12月6日,公司的二股东太仓德源宣布拟清仓减持其持有的10.4%股份,约5494.51万股。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此项减持尚未完成。

那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到底如何,让控股股东觉得公司股价被低估。

美达股份3月5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5.59亿元,同比上升4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10万元,比上期增加142.94%。

此外,公司4月17日宣布,拟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聚酰胺新材料项目生产基地,总投资额20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

公司称,上述项目如能落实实施,将促进公司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提升公司改性材料占比。

虽然公司基本面处于上升轨道,但公司股价却是一路下行。以昌盛控股入主时1月17日股价11.15元计算,公司5月16日收盘价为6.95元,已经跌去约38%。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16日,昌盛控股持有本公司股票1.5亿股,其中9765.82万股被质押,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