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农药价格上涨行业高景气度延续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7 06: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安股份:主导产业景气上行,一季报超市场预期

新安股份 60059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敏,王剑雨 撰写日期:2018-04-23

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一季报预告超市场预期

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72.76亿,YOY+6.97%,实现归母净利润5.32亿元,YOY+586.87%,扣非后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2.5~2.7亿,环比增长357%至394%,由于一季度是有机硅传统淡季,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有机硅景气高位运行,草甘膦底部回暖

有机硅与草甘膦景气回暖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2017年国内草甘膦(华东)、DMC(华东)均价分别为23764元/吨、23187元/吨,同比分别上涨20.96%、62.58%,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达到17.95%,同比增加4.7个百分点。2017年末有机硅实际产能利用率上升至80%, 据百川资讯,2019年下半年前行业无新增产能投放,需求端受益海外出口复苏,供需有望持续偏紧;草甘膦景气度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回升,需求端海外厂商去库存接近尾声,供给端国内环保督查日益严厉限制小厂开工,景气底部回升。

搬迁项目实施完成,新产能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2017年受产能搬迁影响,农药(折原药)和有机硅(折DMC)销量同比分别下滑12.27%和23.18%,目前有机硅、草甘膦搬新项目均已正常生产,2018年产销量有望明显增长。此外,公司在镇江江南化工启动15万吨有机硅单体扩建项目,项目预计18、19年陆续投产,届时公司成为亚洲最大有机硅生产基地,新项目奠定公司成长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产品有机硅及有草甘膦续景气复苏叠加产能释放,预计2018-2020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40元、1.62元、1.9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10.3倍、8.9倍、7.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环保督查低于预期,化工产品价格大幅波动;2、公司销量低于预期;3、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造成需求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