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线走势尚不至于过于悲观 A股底部形态仍可期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8-05-16 15:3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增长强劲 A股底部形态仍可期)

    由于隔夜美股的大跌,因此,周三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3180.23点开盘,跳空低11.89点。开盘后,医药股、食品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只是保险股的疲软,大盘指数一度围绕当日均价线反复拉锯。在午市后,随着食品股的投资主线的进一步扩散,指数上行动能有所增强,上证指数一度走高,最高摸至3191.95点。但可惜的是,由于保险股、软件股的跌幅有所扩大,大盘指数随之下行。上证指数一度探至3166.81点。不过,尾盘略有抄底盘介入,大盘有所回抽,并以3169.57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0.71%,成交量为1745.9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还是在两个方面,一是去年投资主线的进一步调整的压力,主要是保险股等品种。二是今年以来涨幅较为可观的获利盘的套现压力,比如说软件股。不过,考虑到当前我国经济增长趋势的相对确定,比如说前四个月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速9.3%,这本身就说明了经济增长有着强劲的数据支撑,所以,将强化市场参与者的持股底气。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也有望传出进一步振奋人心的信息,因此,对短线走势尚不至于过于悲观,不排除在周四企稳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处于底部突破形态的大消费类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