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范丞丞经纪公司二度冲击A股 两年前的业绩承诺还未达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6 08: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范丞丞经纪公司二度冲击A股 两年前的业绩承诺还未达标)

在今年多档偶像选拔节目火爆的背后,艺人背后的经纪公司一时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其中,在3月底刚刚宣布摘牌新三板的乐华文化,已悄然开启其IPO进程。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于5月14日下午就IPO进展事宜联系乐华方面,但截至记者截稿,公司方面并无回应。

不过,记者日前从证监会北京局官网了解到,目前乐华文化已正式接受在主板上市的辅导,辅导券商为招商证券。这也就意味着,若进展顺利,12个月内乐华文化就可以向证监会提交IPO申报材料。

将造富韩庚等明星股东

乐华文化于2015年9月底正式挂牌新三板。其最广为人知的,即其在偶像产业中的领头羊地位。通过近日《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等节目被大家熟知的练习生团体就可窥得一二。

根据其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西藏华果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乐华文化6.23%的股份,为公司第四大股东。而《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启信宝平台查询发现,艺人周笔畅、韩庚、黄征均为该公司股东,也因此间接持有乐华文化。

其中,韩庚与乐华文化的关系被业内看作是“相互成就”,作为国内第一批在韩国接受过完整练习生培训体系、并取得成绩的艺人,韩庚在2009年解约回国后,与乐华签订了经纪约,为后来带来了最初的关注度。

而在偶像行业投入大量精力的乐华文化,显然也在不断谋求其在资本市场上的发展。

3月21日,乐华文化发布公告称,已报送终止挂牌申请材料,公司股票自3月22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对于摘牌新三板的原因,乐华文化此前在公告中提及,是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以及考虑到目前股票流动性较低、融资成本较高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决策效率、降低成本、扩大竞争优势,促进公司更好地发展。

两年前谋求借壳未果

事实上,从乐华文化此前在资本市场的成长路径来看,早在其挂牌新三板后3个月的时间点上,公司就曾披露重大事项,拟以23.2亿元的价格将乐华文化100%股权卖给共达电声。

此交易随后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而在共达电声多次调整交易预案后,2016年10月底,乐华文化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变更为18.9亿元。同时,承诺乐华文化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5亿元、1.9亿元和2.5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乐华文化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6448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977万元,不足上述承诺业绩的一半。

而该收购事宜最终宣告终止,彼时就有消息称,乐华文化有单独IPO的意向。据报道,公司董事长杜华表态称,一方面,因并购时间太长,整个行业和政策环境都发生了变化;另一方面,乐华也有新的对接A股上市公司的途径,想单独IPO。

但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乐华被称作是“艺人经纪第一股”,但从其近年来的业绩表现来看,并不尽如人意。

根据乐华文化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68万元,同比下降71.18%;实现净利润1873万元,同比下降66.55%。公司方面表示,营业总收入及营业总成本主要变动原因为前期预计票房与实际结算存在差异,导致收入成本以及影片拍摄及排片档期导致收入无法确认,下半年影视剧方面将逐步推出。

事实上,哪怕是乐华最有优势的偶像产业,目前也面临着多方竞争者的入局,包括王思聪的香蕉娱乐、爱奇艺旗下的果然天空、后起之秀坤音娱乐、麦锐娱乐等,实力都不容小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共达电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