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济药业再曝内控乱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6 03:5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济药业再曝内控乱象)

经营层撇开董事会、不走程序即签署重大投资,广济药业独董无奈上书交易所给经营团队敲“警钟”。5月14日晚,深交所一封关注函曝光了广济药业的内控乱象。“事情比较复杂,独董发函实属无奈。”5月15日,一位接近广济药业的知情人士称,独董此前已与董事长沟通过此事,但并不顺利。

多个事项遭独董质疑

根据深交所关注函,2018年4月28日,广济药业发布《关于拟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公告》称,公司与武穴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武穴城投”)签订《湖北长江广济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作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湖北长江广济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医药基金”),公司子公司湖北长江广济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广济基金”)作为医药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500万元,公司与武穴城投作为医药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分别认缴出资9500万元、1亿元。但独立董事在《广济药业独董给公司经营团队的提醒函》、《独立董事质询函》中向深交所反映,上述事项未履行上市公司审议程序,且经营层在未获取董事会授权的情况下签署了上述重大投资意向。

前述知情人士证实了独董反映的情况。该人士称,此前,广济药业董秘、独董均向董事会提醒过前述重大投资决策程序问题,但未被采纳,独董无奈以发函的形式相告。

5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其中一位上书的独董,但他对此事不愿谈太多。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彻查相关内控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4月25-27日,广济药业股价连续三日放量下跌。但就在公司上述违规投资协议披露当天,广济药业又戏剧性地涨停,一举扭转前三个交易日的破位之势。湖北一位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合作的“武穴城投”角色值得观察,其所从事的业务似乎与生物医药产业不搭边。

除此之外,广济药业独董还就子公司孟州公司渔业诉讼案件延期汇报总公司、公司2017年三季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调整主要财务数据等事项提出质疑。

公司内控乱象重重

2017年9月至今,广济药业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上任后,公司接二连三“出岔子”。

2017年9月18日晚22时30分左右,广济药业控股子公司湖北惠生药业有限公司(简称“惠生公司”)加成车间发生火灾事故。事故虽无人员伤亡,但造成加成车间机器设备毁损,直接经济损失292.68万元,至今未全面复产。此外,公司旗下子公司还涉及多项诉讼。

深交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司已经领到了三张关注函。

2017年11月8日,河南焦作市环境保护局对广济药业控股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以下行政处罚:一是责令限产30%,锅炉负荷不超过24.5t/h;二是给予罚款30万元行政处罚。但广济药业未能及时就该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8年1月15日,才对外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对此,深交所先后给公司发来关注函和监管函。

今年3月28日,广济药业合并资产负债表中2017年期末未分配利润超过3.68亿元、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中2017年期末未分配利润超过4.21亿元,而公司已连续十年未进行现金分红,再度被深交所予以关注。随后,公司不得不修改分配预案,但依然令投资者不满意。

如今,广济药业一边预期2018年资金紧张,一边撇开董事会违规签署大额投资协议,深交所要求公司对此进行解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