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大盘有望上攻3200点目标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15 15: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尾盘发力逼近3200 创指大涨近1.5%)

    早盘两市跌涨不一,受MSCI将234只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消息影响,沪指小幅震荡上行;早盘汽车、国产软件等题材概念股表现不俗。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指数冲高回落,整体市场题材概念轮动迅速,市场人气不高,资金避险情绪提升。午后,沪指在平盘线以下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震荡走高。尾盘,三大股指放量反弹,总体市场氛围有所回暖,随着加之食品、啤酒板块逐渐拉升,资金较为青睐大消费品种,创业板盘中大涨超1%。

截止收盘,沪指报3192.12点,张0.57%;深成指报10747.99点,涨0.72%;创业板指报1858.01点,涨1.48%。

板块方面,食品、啤酒、无人零售、国产软件、次新股、数字中国、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证券、黄金、银行、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万联证券:大环境层面内因缺乏指引,外因充满不确定性,市场重归对确定性的追求是大方向。但与2017年有所区别的是“大”“小”股票业绩变动方向发生变化,投资者偏好也有所修复。外资和A股纳入MSCI会增强消费龙头的确定性;政策对成长的驱动和经济相对平稳会增强成长龙头的确定性。消费龙头+成长龙头的哑铃式配置结构依然具备合理性,其中消费龙头追求的是相对收益,而成长龙头追求的是超额收益机会。从行业细分角度看,环保、生猪养殖、传媒等行业存在超额收益机会。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认为,三大痛点压制A股风险偏好,痛点1:中美分歧,贸易不是分歧重点,美方诉求始终在科技,即使125亿美元关税增收落实,对中国GDP潜在影响也不足0.1%;痛点2:基本面预期偏弱,经济短期波动源于:补库存周期基本走完;补信用环境和预期限制企业CAPEX动力,库存周期走完,资本开支周期未开启。痛点3:信用紧缩,市场普遍担忧:去杠杆”要配以紧信用的环境,去杠杆=违约频发=融资成本上行,但这都与国内政策再平衡的方向相悖。A股度荡修复,风格趋于均衡,预计2018年全部A股盈利增速15%,提供安全边际;指数震荡修复,风格趋于均衡;继续聚焦龙头,上证50、创业板50两手抓。

金鹰基金:A股纳入MSCI的重大事件酝酿已久,短期靴子的终于落地,可能会使部分提前“抢跑”资金有见利好兑现的冲动,不过考虑到正式的纳入是自6月1日起,8-9月还有年内第2次的纳入,海外及境内相关资金的持续流入可以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