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盛资管对近2亿元贷款类资管计划提示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06: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盛资管对近2亿元贷款类资管计划提示风险)

日前,国盛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简称“国盛资管”)发布公告,对旗下神鹰118号凯迪生态资管计划进行风险提示。

事情的起因是,国盛资管认为,上市公司凯迪生态中期票据近期违约、主体评级下降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事项,有可能导致凯迪生态对信托贷款偿还能力下降,从而对上述资管计划造成损害。

据介绍,国盛资管2016年底设立并担任管理人的神鹰118号凯迪生态资管计划,投资于国通信托(原名为方正东亚信托)设立的“方正东亚凯迪生态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而该信托计划全部资金用于向借款人凯迪生态发放两笔流动资金贷款共计1.975亿元。

此前,国盛资管旗下产品曾“踩雷”千山药机、龙力生物两家上市公司。

担忧凯迪生态

偿还能力下降

近日,上市公司凯迪生态发布了《关于中期票据无法按时兑付本息的公告》称,“11凯迪MTN1”中期票据无法在兑付日5月7日全部兑付本息,涉及违约本金为6.57亿元,利息4119.39万元,合计6.98亿元。凯迪生态预计在2个月内兑付全部本息。

为此,国盛证券全资子公司国盛资管紧急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该公告介绍,国盛资管2016年12月23日设立国盛资管神鹰118号凯迪生态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方正东亚凯迪生态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全部资金用于向借款人凯迪生态环境发放两笔流动资金贷款共计1.975亿元。此外,凯迪生态近日公告,内容涉及中期票据违约,主体信用评级下降及被证监会调查。

“凯迪生态中期票据违约、主体评级下降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事项可能导致其对信托贷款的偿还能力下降,从而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造成损害。”国盛资管表示,国盛资管作为本资管计划管理人,特向投资者揭示上述资管计划风险现状,同时将安排人员前往凯迪生态,对其持续跟踪处理。凯迪生态实际情况届时以管理人公告为准。

国通信托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方正东亚凯迪生态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通信托承担通道责任。即项目风险都是委托人承担,受托人国通信托仅负责账户管理、清算分配等,不承担积极主动管理职责。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近期发生的多起债券违约中,不少信托公司扮演的都是通道角色,但是由于涉及负面事件,因此也对信托公司声誉有一定影响。

国盛资管

曾踩雷两上市公司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国盛资管旗下贷款类集合资管计划产品此前曾经“踩雷”千山药机、龙力生物两家上市公司,产品均为“神鹰”系列。

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国盛资管神鹰系列集合资管计划产品共计18只,设立日期为2016年4月至2017年11月。

针对贷款类集合资管计划的风控措施及还款来源问题,国盛证券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个事情以资管公司的公告为准,若有信息,会及时披露的。”

资料显示,国盛资管今年初向委托人公告称,其管理的一款资管计划出现违约。借款方千山药机本应于2018年1月12日前兑付本金和利息(223.3862万元),但随后构成贷款违约。

除了“神鹰123资管计划”,国盛资管另一产品“神鹰100资管计划”此前也被曝出逾期。其投资的信托计划第五期,于2017年12月19日已构成贷款违约,产品发行方是龙力生物。不过,该笔利息已延迟到2017年12月21日支付完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