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群股份董事长徐恭藻:全国性扩张迈出坚实一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拿下乐天华东区域72家门店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利群股份(601366)董事长徐恭藻5月14日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走向全国是公司谋划已久的事情,此次接盘乐天玛特门店,在公司从区域性零售龙头向全国性零售业强者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对接收、整合乐天玛特华东区域门店充满信心。

5月11日晚间,公司公告,拟与交易对方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达成股权转让协议,购买其持有的2家香港公司及10家境内公司100%的股权,以实现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孙公司、分支机构在华东地区开展的全部商业零售、仓储等业务。此次交易涉及自有物业门店13处,租赁物业59处,合计门店72家,交易对价为16.65亿元。

强势出击华东市场

公司表示,此次成功收购韩国乐天香港和大陆华东地区的业务,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商业在不断学习发展中快速成长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对公司而言,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规划,是公司从区域经营到全国性布局的重要步骤。

通过此次收购,利群股份将在华东区域实现全面出击。根据公告,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新进入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区域市场,并通过利用乐天玛特在江苏、山东区域原有门店进一步提高在山东、江苏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区域领先地位和辐射能力,实现在全国区域迅速扩张。

据介绍,乐天华东公司除去前期因市场因素已经关店的部分门店之外,此次交易范围的门店仍多达72家。据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利群股份与乐天玛特的交易标的主要分布在江浙一带,这与利群股份的既定发展步调相一致。2017年9月,利群股份首家省外大型购物中心便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盛大开业,成为公司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的第一站,也在全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实现了率先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标的范围内,利群股份还收购乐天集团所属两家香港公司,这对公司未来发展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在世界金融、贸易领域均占有重要地位的香港地区,公司未来无论是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等外贸领域,还是在金融投融资领域,借助所属香港子公司进行市场运作,未来都大有可为,发展空间巨大。

此次兼并收购计划完成后,其门店数量将翻倍增长,经营规模也将持续扩大,区域发展范围不断扩张。从长远来看,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管理架构和管理层的经营决策水平,收购完成后,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破解乐天玛特困局实现多赢

2008年5月,韩国乐天玛特以鲸吞北京万客隆8家门店为标志,强势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10月,乐天玛特收购江苏时代超市大股东72.3%的股权,成功成为这家在江苏拥有66家零售网点的优质民族零售企业的控股股东,并逐步掌握时代零售100%的股权。但韩国乐天玛特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一直“水土不服”,经营不善,加之“萨德事件”影响,致使目前韩国乐天集团在华的112家门店中,大部分暂停营业,没有停业的分店也是门可罗雀。韩国乐天集团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后,其所遗留的各种问题逐步显现,其经营停滞直接带来的后果就是——造成100多万平米的物业闲置和数万员工失业,设备设施折旧损耗严重,员工生活来源失去稳定保障;拖欠门店各类供应商大量货款;大量所租赁物业欠租,并产生一系列法律纠纷等。这种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后遗症”的出现,把各种社会矛盾交织在一起,存在一定的社会稳定隐患,并严重影响地方财政收入。自2013年开始,乐天玛特就在中国寻找潜在买家,包括物美、中粮、永辉、大润发等,但最终都没能达成交易。

利群股份完成对韩国乐天香港及大陆股权收购协议,实现了本土零售企业对外资零售大鳄的成功收购,对国内零售企业有着积极借鉴意义,更有助于及时排除各类矛盾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本次收购行为有助于及时解决交易标的所在地一系列的社会不安定因素,利群股份所接收门店重新开业后,将极大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数万人就业岗位、启用闲置物业、增加地方税收,这对公司自身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解决现有社会矛盾都将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作为国内知名的商业零售连锁企业,利群股份主要从事以百货、超市及电器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和以城市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品牌代理和商业物流配送业务。其拥有连锁门店40余家,年销售额百亿元,形成以中高端商业综合体为旗舰,购物广场为中心店,中型百货、生鲜超市及便利店为补充,线上O2O和B2B协同发展的商业零售格局。其子公司福兴祥物流已经成为国内较大规模影响力的品牌代理商和商业物流提供商,其品牌代理业务涵盖食品、家电、百货、服饰、婴童、运动、针织、化妆、珠宝、皮具等,并设有专业品牌团队进行专业化品牌运作,2017年物流配送额达到7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