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杀回马枪 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重获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阮润生 2018-05-14 13: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市场主要股指收涨,其中沪深300指数周涨幅累计达到2.6%。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再破百亿元,资金主力涌向主板蓝筹股。创业板连续第二周被减持,而北上资金此前力抛的格力电器、老板电器以及东阿阿胶等个股重获增持,金额居前。

创业板再遭减持

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标的约合124亿元,创下年内第四高金额。南下资金成交活跃度也环比提升,净买入达44亿港元,扭转了4月以来低迷状态。

上周,北上资金平均持有创业板标的股份比例为0.49%,连续第二周环比下降,期间获累计增持约2亿元。相比,沪市主板获北上资金增持力度最大,累计金额达78亿元,其次深市主板标的,金额约合28亿元。具体来看,创业板互通标的中,蓝思科技遭深股通减持力度最大,金额高达8.7亿元,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也持续下降至8.7%;智飞生物、先导智能、汇川技术、迪安诊断等被减持金额居前。

北上资金对互通标的业绩敏感度提升。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三成,行业不振,蓝思科技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同比下降约五成至1亿元,公司股价持续走低,截至5月11日,今年累计下跌约25%。在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周群飞表示,二季度新产品良率不断提升及消费电子行业逐渐转入旺季,有利于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明显改善,公司产销量将逐渐增长。据公司高管预计,蓝思科技今年3D的出货量会超过7000万片, 4月份的出货量已经大幅提升。

白马股被杀“回马枪”

除了蓝思科技,北上资金也曾对业绩不达预期等的老板电器、格力电器和东阿阿胶等个股大力度减持,不过近期态度回暖,转为增持。据统计,上周格力电器获深股通增持4.34亿元,金额居前,最新持股增至6.89%,扭转了4月底以来持股比例持续下降的情况;另外,老板电器获增持近4亿元,东阿阿胶获增持近1亿元。

一季报显示,东阿阿胶业绩不及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创下了近8年以来最低水平,5月2日当天东阿阿胶放量跌停,深股通净卖出1.59亿元,现身龙虎榜,次日再度净卖出1.33亿元,成为当周遭北上资金“力抛”的头号大户。上周北上资金转为增持,最新持股比例小幅回升至6.86%。

整体来看,北上资金持续“喝酒吃药”,白酒股获稳定加仓。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继续蝉联北上资金增持金额居前个股,分别达到18亿元和9亿元;医药股龙头恒瑞医药再获加仓,金额达到3.57亿元,其次华润三九、泰格医药等也获增持, 而云南白药被减持15亿元,片仔癀、华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等也遭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