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本周68家公司解禁市值为931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4 07: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68家公司解禁市值为931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6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5.3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4%。其中,沪市22.4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56%;深市22.9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52%。

以5月1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本周68家公司解禁市值为931.09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82%。其中,沪市24家公司为383.94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4%;深市44家公司为547.15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33%。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50家公司的25.34亿股,增加了20.05亿股,增加幅度为79.12%。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92.84亿元,增加了638.25亿元,为其3倍多,为年内偏高水平。

深市44家公司中,华数传媒、*ST佳电等共1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北京利尔、东方新星等共2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鄂武商A、大冷股份等共1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先导智能的限售股将于5月18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39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11日的收盘价72.57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73.45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1.70%,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东方新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88.39%。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国轩高科和金科文化,解禁市值分别为43.97亿元、41.37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南洋股份等33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东方新星、山河药辅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24家公司中,中闽能源、联美控股、*ST大唐、太龙药业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上海银行、苏垦农发等共1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广泽股份、九州通、宏昌电子、伟明环保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莱克电气的限售股将于5月14日解禁,解禁数量为3.34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11日的收盘价28.92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96.68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25.18%,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501.29%。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艾华集团和联华控股,解禁市值分别为62.13亿元、46.32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联美控股、*ST大唐、上海银行、金牌厨柜、莱克电气、伟明环保、广信股份、苏垦农发、艾华集团、广泽股份、九州通、雪峰科技、展鹏科技、宏昌电子、海鸥股份、秦安股份、太龙药业、醋化股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莱克电气、艾华集团、海利生物、金海环境、新通联、曲美家居、雪峰科技、中闽能源、醋化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68家公司中,5月14日有21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296.38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1.83%;5月15日有21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284.17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0.52%;5月18日有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262.57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28.20%。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分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