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粮地产、大悦城地产强强联合 助力城市更新迭代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4 07: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粮地产、大悦城地产强强联合 助力城市更新迭代)

5月11日,中粮地产(000031)公告,与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拟合作开展深圳宝安25区城市更新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坐落于深圳市宝安区最成熟的老城区新安片区,临近地铁5号线和12号线的交汇处——灵芝站,环绕三大公园和宝安中医院。据了解,该项目预计用地面积约6.70万平方米,目前已取得一期A地块用地规划许可证。业态预计包括普通住宅、商业、办公、商务公寓、公共配套等,将向中粮地产主营的住宅业务注入新的商业地产元素。

双方将就包括合作方式、投资金额等在内的具体合作细节进一步协商,期待发挥大悦城地产的“大悦城”品牌商业运营策划的优势,寻求互利于双方的合作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的模式并以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为目标。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市场、资本、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住宅和商业业务的互补和协同,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耕城市,促进项目开发,提升主营业务实力,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的需要。

此前,中粮地产发布与大悦城地产重组公告,而此次两家上市公司的强强联手,协同合作,将实现住宅开发和持有商业运营的优势互补,有利于为中粮地产提供新的资金渠道,利用港股平台获得较低成本的资金,从而提升发展效率。同时,两者将实现深度的协同合作,丰富两地上市平台的品牌共享。

大悦城地产有十分成熟的盈利模式:其专注于在国内一线、二线核心城市的商圈及次核心商圈获取综合性地块,总建筑面积约为30-50万平米,并会将其中不超过30%左右的面积打造成为大悦城购物中心,其余部分配建住宅、写字楼、公寓、商铺等业务进行出售,回流现金并补充前期利润。大悦城地产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称,截至2017年底,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成都等12个国内一、二线城市成功获取及拥有14个“大悦城”项目,其中在运营8个项目,开业运营面积超过140万平米。

中粮地产此前获取的资源里,拥有不少商业资源。随着与大悦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中粮地产可以充分借助大悦城优质品牌及运营能力,盘活相关资产收益,提升投资回报。深圳25区项目是宝安区乃至深圳市的重点发展项目,位于宝安区最为成熟的片区,距离前海片区仅数站地铁。在中粮地产与大悦城的强强联合下,未来这里将有望打造成宝安区乃至深圳市又一核心商圈。

如果中粮地产对于这种合作模式进行有效复制,中粮地产将可以依托大悦城品牌及运营能力,更加有效地获取优质项目,从而加速公司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