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网安与阿里云合作打造安全云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3 10: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网安与阿里云合作打造安全云平台)

卫士通5月1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安”)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研制的“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将于2018年年底发布。

形成安全云平台能力

卫士通公告表示,安全云平台“网安飞天”将基于阿里云基础运算平台,结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网安安全保密的整体优势,在身份认证、密码算法、通信加密、资源监控等方面进行改造构建,具有软硬件自主可控、立体安全防护、高性能高可靠等特性,可满足政府、国防和重点行业高安全级用户的云平台建设需求。目前“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处于产品研制过程中,预计将于2018年底正式发布。

卫士通将主要承担“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的总体及应用研究,并作为该产品的市场运营负责单位开展“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在党政、国防和重点行业的应用推广。届时,卫士通将具备为各种用户提供安全云平台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在探索和谋划新业务领域中,已经开展了云安全服务、物联网安全等方面的市场研究和业务策划。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阿里云已经成为可与国际巨头比肩的云计算服务商。2018年1月至3月底,阿里云营收43.85亿元,同比增长103%;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底)营收133.9亿元,同比增长101%,季度营收连续12个季度翻番。阿里云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

安全云市场需求广阔

卫士通在信息安全领域尤其是密码技术领域积累深厚,已形成从理论研究、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并具备产业链各环节的设计、制造、营销、服务能力。目前,公司正逐步从信息安全产品向安全信息系统转变,从产品提供商向综合的信息安全服务商转变。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7亿元,同比增长18.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8.54%。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将进入高速增长期,仅仅企业层面的安全运维市场就达200亿元,而随着政府及大型企业从本地化向云端迁移,对于安全问题将更加敏感,需求也将会进一步扩大。

卫士通公告称,目前政府、国防和重点行业的云平台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前期,对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的需求日益急迫,“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发布和规模应用后,预计将提升卫士通在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领域的行业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