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鹿港文化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1 22: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鹿港文化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

5月11日晚,鹿港文化(601599)发布了关于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5月7日,鹿港文化收到上交所《关于对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要求公司于5月14日之前就《问询函》相关事项向上交所回复并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问询函》要求鹿港文化分业务披露近三年应收账款的金额、应收账款周转率、以及同比变动的情况和原因,以及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是否存在坏账风险和资金周转风险,以及应对措施。

对此,公司回应称,公司业务类型分为纺织业务、影视业务、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其中,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在公司总体业务中占比较小,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 2017年末应收账款金额仅占应收账款总额的0.18%,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的应收账款周转率较高,平均回收期较短,基本不存在坏账风险和资金周转风险。

公司还表示,2017年公司影视业务应收账款账面金额较上期增长了109.70%,营业收入较上期下降了23.72%,主要原因是由于2017年公司影视业务结构发生了变化,电视剧业务占比提高,电影业务占比较低 。同时,由于2016年度公司子公司世纪 长龙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主发行了一部大型电影《盗墓笔记》,确认当期确认收入5.72亿元,占2016年度影视业务收入46.97%,从而造成单部电影对2016年的指标影响较大,以致2016年度财务指标前后差异较大。

另外,鹿港文化认为,公司目前的主要影视业务为电视剧,而电视剧制作有较长的周期,一般需要一年左右,而根据行业惯例,由于拍摄、后期制作、送审获得发行许可证等耗时较久,因此电视剧的账期相对时间较长。

针对影响营运资金运转效率的应收账款周转次数下降,鹿港文化拟采取以下应对措施。一是加强对赊销业务的控制以及应收账款的管理,及时收回应收账款,减少风险,从而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完善审批制度对不同信用规模、信用对象实施不同的审批级别;三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加大对影视板块的长期借款的额度,同时公司拟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组建影视文化投资基金等方式,实现短期借款与中长期债券相结合,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防止资金周转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影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