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惠伦晶体上市三年业绩连降 无一家机构调研董秘“汗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1 13: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上市的惠伦晶体披露了上市以来的第三份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5.69万元,同比下滑18.75%。这已是公司上市以来连续三年出现业绩下滑了,短短三年时间,公司的净利润缩水近五成。

    业绩的萎靡不振带来的是逐渐被边缘化。除了上市前寥寥几篇新股定价报告外,三年的时间里惠伦晶体竟 然没有迎来一家机构的调研。在惠伦晶体5月3日举行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证券日报》记者对此提问董事会秘书王军,他表示,“确实感觉汗颜,也感觉自己这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够。今后将注意加强机构调研的工作。”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行业研究员对记者表示,“惠伦晶体上市以来,净利润连年下滑。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已下降至3.46%,这是盈利能力欠缺的表现。我们对这种业绩惨淡的公司,兴趣不是很大。”

    三年时间业绩缩水近五成

    惠伦晶体主要生产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公司于2015年5月上市。上市之后公司业绩便开始一路滑坡。2015年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仅微增了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6.77万元,同比下滑18.85%。2016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则是双双同比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11.20%和30.51%。

    根据公司日前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业绩下滑的趋势仍无改变。其中,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下滑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5.69万元,同比下滑18.75%。2017年,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更是仅有1734.82万元,同比下滑34.86%。

    在谈到业绩持续下滑时,王军显得有些无奈,他表示,“我们并不希望自身的业绩出现下滑,但市场竞争是残酷和激烈的,应对业绩下滑也是我们经营管理层应有的责任。关于转型和产业链并购,我们也一直都在关注及探索,但实体制造不是一蹴而就的。”

    值得注意的提,惠伦晶体上市之初曾以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毛利率受到市场的质疑,三年过去了,公司的毛利率也在逐步走低。2015-2017年公司电子元器件的毛利率水平由25.78%下滑至17.96%,下滑7.82个百分点。

    对此,公司财务总监邓又强解释称,“公司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价格下降较快。”他表示,“公司上市之初,智能手机市场刚刚起步,大多数产品均是新产品,故毛利率较高;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日渐成熟,竞争加剧,智能手机价格下降较快,由于价格传导影响公司产品价格也随之下降,但原材料人工等下降有限,导致毛利率下降。”

    被机构投资者抛弃

    主营业务无亮点,业绩逐步走低,使得惠伦晶体上市后基本上被机构投资者所抛弃。资讯统计显示,2015年共有三家券商——安信、华泰和东北证券发表过关于惠伦晶体的四份研报,均是关于新股定价报告的。除此之外,截至目前,再也没有一份关于公司的研究报告了。

    与之相对应的是,在惠伦晶体披露的近三年年报中,在“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一栏里,公司填写的均是“无”。

    此外,截至2017年末,惠伦晶体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也无一家机构投资者(汇金公司除外),2016年曾现身的银河金汇证券资管计划也已悄然退出。面对被机构抛弃的现状,王军自称“汗颜”,“感觉自己这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够。”

    二级市场上,自上市以来,惠伦晶体股价逐级走低,目前股价仅13元出头,距离上市后创下的62.32元的高点,下跌了78.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