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股搭台中小创唱戏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08 08: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反弹将开启 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呈现强势反弹,盘中沪指收复3100点后展开震荡反弹。从盘面看,两市热点呈现全线爆发,造纸、酿酒、化纤、软件服务、医药、煤炭、环保等行业盘中市场走强,其中,造纸板块中宜宾纸业、美利云双双涨停,今世缘盘中涨停带动酿酒板块大涨。题材板块中工业互联、锂电池、油气改革、腾讯概念、国产软件、次新股、大数据等盘中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全线走强。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在盘中热点全线爆发下带动下迎来强势反弹,盘中沪指站上3100点后展开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则在题材板块全线反弹带动下呈现大幅上涨,指数盘中冲上1850点,两市个股盘中呈现普涨,市场短期赚钱效应呈现。从近期中小创强主板弱的整体特征来看,市场已进入到权重股搭台中小创唱戏的新格局,后期市场有望在权重股与题材股共同带动下迎来阶段性反弹新格局。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大盘蓝筹股超跌反弹机会以及盘中热点题材的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栗战书: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7日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推动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

分析认为,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三五”时期带来8500亿元市场空间,并将打开环境监测、电力超低排放、非电领域排放改造、汽车尾气治理四大领域市场空间。环保部正在大力推进排污许可制度和后续环保税的收取,这些都需要监测系统。环境监测作为定量基础,在火电超净排放和非电行业领域有近740亿元市场空间。龙净环保除尘业务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多项产品市占率第一。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为157亿元。清新环境现拥有多项环保节能技术,涵盖内容烟气治理的前期原材料制备、核心的烟气净化。

二、国防科工局等8部门联合批复首家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

国防科工局、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实施方案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兵器装备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明确了转制适用政策,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程序,提出了有关要求。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是本次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中批复的第一家转制为企业的单位,标志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开始迈入实施阶段。

国防科工局于2017年7月7日下午在京组织召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宣布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此次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标志着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将启动转企工作,也标志着整体军工行业众多经营性质科研院所将逐步开展改制工作。预计在2020年前,70%的军工科研院所将完成转企。国睿科技控股股东十四所是我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光电股份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主要业务为防务和光电材料与器件两大业务板块。

三、第二届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创新盛会月底开幕

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创新2018年度盛会将于5月24-25日在上海举行,大会以“科技金融,创新未来”为主题,大会是金融科技与区块链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会议之一,中国唯一的涵盖金融科技行业以及相关区块链技术的盛会。

日前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发挥数字货币的正能量,让它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央行近期表达一系列对区块链发展态度: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表示,为实体经济服务才是区块链的前途。中国互 金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认为,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规模化应用。实现规模化应用取决于四个要素:效率、成本、可靠性和安全性、制度。科达股份2018年1月底联合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10亿基金。高伟达2016年与中信集团就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