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力促公司业务呈三足鼎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8 02:2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力促公司业务呈三足鼎立)

继2016年净利润大增逾3倍之后,紫鑫药业(002118)2017年净利和2018年一季度净利分别同比增长127.73%、285.87%。日前,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并详细剖析了公司业绩高增长的秘密,同时也对公司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了阐述。

“紫鑫药业中成药和人参两大产业齐头并进,同时加大力度进行推进基因测序产业的布局,以形成三足鼎立的产业布局。”郭春林说。

OTC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紫鑫药业在稳步发展处方药销售业务的同时,于2015年7月成立了OTC事业部。近年来,紫鑫药业持续加大对OTC业务的投入,OTC团队经过2年期的销售体系建设,销售渠道、各终端客户等方面逐渐成熟稳定,使得OTC业务的收入大幅增长,是2016年以来药品销售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2018年将持续这种增长势头。”郭春林介绍。

据悉,紫鑫药业通过采取终端直供模式,OTC招商管理事业部直接与国内大型连锁药店展开合作,公司直接将产品供货到大型连锁药店。目前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百强连锁共32家,销售终端也由去年的5万家增长到17万家,实现销售网络的全面覆盖。

“处方药和OTC药品都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贡献者。”郭春林说,公司的处方药和OTC两大销售渠道在今年基本可以达到六四成配比。按照紫鑫药业的规划,OTC市场的销售在2020年进入国内控销市场的前五强。无论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零售终端的覆盖率是决定公司未来业绩的重要因素。

在郭春林看来,医改新政对紫鑫药业是挑战更是机遇,国家医改对于OTC市场影响不大。作为靠处方起家的企业,紫鑫药业一直拿着做处方的规矩和心态在开发OTC市场,非常正规地按照政策推进。

人参库存足采购成本低

紫鑫药业2017年、2018年一季度业绩之所以能够大幅增长,除了OTC业务的贡献之外,人参系列产品收入大幅度增长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据郭春林介绍,目前紫鑫药业人参存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公司自进入人参产业以来,在传统人参交易市场直接采购的人参干品,公司目前人参干品库存均为5年或5年以上的优质库存,库存总量约为3200吨。另一部分库存为公司自2014年利用人参资源普查、人参基因技术鉴别等公司自有的高科技技术手段结合市场调研数据判断分析后,进行的林下参采购,目前公司林下参年限平均为10年左右,拥有林下参约7000亩。

“由于人参资源稀缺的价值属性驱使着其价格增长,就目前来看,公司的人参库存采购成本远远低于现行的市场价格,因此足以应对人参价格的市场波动。”郭春林说,紫鑫药业在进入人参产业初期以较低价格储备了大量的人参,并且这些年一直持续性的进行战略储备,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大健康蓝海。

基因测序仪将产生效益

近年来,紫鑫药业一直在致力于布局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通过对人参进行深入的研究,计划对人参基因图谱进行绘制,以达到对人参的种植、防病、开发与人参产业发展振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在通过人参基因图谱的测绘过程中,公司发现基因测序领域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经过公司管理层的深入调查,慎重决定进入基因测序产业。”郭春林说。

据介绍,紫鑫药业对基因测序未来产品未来发展方向主要分为两个方向:首先,与国外知名学府及行业最顶端专家进行合作,对现有的二代基因测序仪在应用方面和下一代仪器的研究进行深入合作,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开发上保持与国际接轨,使公司基因测序相关产品保持拥有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在获得产业化基地之后,市场化进程则依靠目前市场主流的仪器品种进行打开市场,开发出物美价廉的新产品,如公司自主研发的GSK焦磷酸一代半测序仪、生物芯片、数字PCR等一批高科技项目,用于精准医疗检测的更有效普及,同时也为公司基因测序仪相关产品打开市场销售,形成一个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经过五年努力,公司已经自主研发出Bigis高通量第二代基因测序仪,处于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目前Bigis二代基因测序仪已进入认证和规模化生产的阶段,同时与美国耶鲁大学斯卡拉教授在基因测序应用开发上进入深度合作,相信能够研发出更新更好的基因检测设备。”郭春林说,公司自主研发的焦磷酸一代半测序仪迅速打开国内基因测序仪产品市场,预计在2018年末~2019年产生经济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