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清华系”加快雄安布局 诚志股份子公司迁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7 07: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清华系”加快雄安布局 诚志股份子公司迁址)

5月5日,清华系企业诚志股份(000990)披露,其全资子公司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迁址到雄安新区。至公告当天,生命科技已完成了迁址工作,并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换领了营业执照。公司称,生命科技落地雄安新区,实现了公司在雄安新区的战略布局,有助于公司搭建全球领先的自主创新生态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有助于完善公司业务的区域布局,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诚志生命科技注册资本2.6亿元,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化工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食品及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销售等。

诚志控股系清华系企业集群中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及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为主的综合科技实业集团,是清华产业产融高度协同发展的管理运营示范平台。诚志股份是诚志控股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2000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生命科技与医药、显示材料与化工、医疗技术产品和服务三大板块。

梳理近年信息,清华系企业在雄安的布局版图日渐清晰。有分析认为,诚志控股正是清华系企业布局雄安的先锋队。

根据公开报道,2017年8月,清华系企业第一次走进雄安新区。诚志控股董事长龙大伟率高管团队,就诚志控股和雄安新区的深度合作事宜,与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3月25日,雄安绿地双创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由绿地控股集团与清华系企业清控科创旗下双创街投资联手打造,成为双创领域首个在雄安开业的项目。项目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以专业化、网络化、平台化、联盟化和生态化的服务体系助力全国人工智能、电子科技、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工程、新材料、环境保护等多个行业企业在雄安新区的创新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产业对接、政策咨询、项目孵化等。

除清华系企业外,清华大学在雄安的布局也透露出新的信息。4月下旬,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发布,规划中透露了两个关于高校的重要信息:一是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二是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清华大学老师已参与多项雄安新区专项规划,如生态、水资源、交通等,下一步清华大学考虑把雄安新区作为学生创业创新联盟基地,联盟由150多个学校、50多家企业组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