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邦宝益智4.4亿收购美奇林 布局国内销售渠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4 07: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宝益智4.4亿收购美奇林 布局国内销售渠道)

邦宝益智今日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支付4.4亿元现金购买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奇林”)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原本以出口为主的销售网络的基础上,增加标的公司以境内销售为主的销售网络,未来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方案显示,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支付4.4亿元购买美奇林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49.6万股股份,募资不超6.75亿元,用于收购美奇林项目、塑胶类教具玩具智能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其中,拟收购广东美奇林100%股权项目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披露,邦宝益智的产品是以塑料积木为主的益智玩具。为了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公司开发了教育系列、科普系列及市场各类热门IP授权产品如“史努比”、“小猪佩奇”、“炮炮兵”等,总共20多个系列200多款热销产品。公司表示,希望产品从单一品类玩具向多品类玩具拓展,而标的公司美奇林正是以多品类玩具运营为主营业务。

据公告,美奇林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拥有成熟的国内销售渠道,包括直销渠道如大型超市、百货商场、玩具连锁店、母婴店等,其主要通过向直销客户提供包括诸如玩具选品、价格策略、设计柜架、货品摆放等多维度的产品方案,根据零售渠道商认可的上述产品方案向合作的玩具商家采购丰富多采的儿童玩具,或者通过委外生产自有品牌玩具产品,并销售给各大玩具零售商。

财报显示,2017年,美奇林营业收入为1.81亿元,同比增长39.47%;净利润为2627.08万元,同比增长129.67%。业绩承诺方承诺,美奇林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3960万元和4750万元。资产评估方面,美奇林在评估基准日2017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44200万元,增值额35252.37万元,增值率393.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沐邦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